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长相思_600字

长相思_600字

2013-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北方的冬天又冷又干,风像刀子一样刮在脸上。

  我率领将士们艰难地爬过一座座高山,趟过一条条河流,前往山海关守卫边关。

  将士们已经累得疲惫不堪,实在是走不动了。我下令:“就地扎营。”将士们舒了一口气,卸下兵器,搭起了一顶顶帐篷。天黑了,将士们点亮了蜡烛,帐外燃起了一堆堆篝火。这时,有人吹起了萧,将士们随着萧声,低声唱起了家乡的小曲,我听着听着,心中涌起一股暖流,思念起家乡来。

  入夜,窗外呼呼的北风把我从梦中惊醒。我披上盔甲,推开帐门,一看,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一股冷风向我吹来,我不禁拉紧了身上的盔甲,望着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想念起家乡——“家乡的老母亲还好吗?她能不能吃得饱、睡得暖?我的孩子们现在也应该长大了,他们那里现在是安静的、温暖的、没有风雪的吧?”我想着想着,便流下了泪。

  站在风雪中,我面向南方,低声吟诵:“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耳边又响起战马的嘶鸣声,我走进马厩,抚摸着随我征战多年的赤兔马,解开缰绳,骑上马,任由马儿飞奔。不知不觉已来到长城脚下,我轻轻地摸着那冰凉的青灰色城砖,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我的思绪与雪花一起飞舞,想起了那些在战争中死去的将士们。

  天渐渐亮了,军营里的那面大旗在随风飘扬。“呜——呜——”有人吹起了号角,准备出发,我握紧手中的剑,翻身上马,向着营地飞奔而去……

 

    五年级:幸福可爱公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