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暑假生活——和小草做伴的时光_900字

我的暑假生活——和小草做伴的时光_900字

2013-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看的一本书和一次经历。这本书的名字叫《出租时间的孩子》,顾名思义,书中的主人——一位小男孩出租了自己的时间,用换来的钱去网吧玩。整天不务正业,浪费时间,不懂得珍惜。相反,暑假的一次经历,让我看到了一位一直在“透支”时间的孩子。
 
  这个孩子是我老家的邻居的孩子,她是一位留守儿童。
 
  回到老家,邻居家的老爷爷就一个劲儿地夸我“长得这么高啦!城里人白白胖胖,不晒太阳,不受苦,多幸福啊!我家的小草(老爷爷的孙女)和珠珠(指我)一样大,个子要比珠珠矮一个头,整天在外面晒,黑的跟木炭一样!”我听了忍不住大笑起来。说话当儿,小草从外面回来了。我仔细打量着她:瘦小的个儿,黑黝黝的脸膛,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脸上的汗珠直往下淌,衣服被汗水浸透。她右手拿着镰刀,左肩挎着竹篮。看着我们憨憨直笑。
 
  她快速进屋把东西放下,和她奶奶打了声招呼后,便出来拉着我的手,出了家门。她告诉我:马上还要做好多事,今天我来了,如果我愿意帮她,或许还能轻松些。“当然,我愿意帮你。”当我说完这句话,她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今天将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我们先去喂鸡,一边喂,我一边问:“小草,你每天在家里要做好多事,上学累吗?”
 
  “不累,早就习惯了,只不过每天来回走四、五里山路,大约要耗上两个小时,有点影响学习。”
 
  “两个小时!那你每天几点起床?”
 
  “四点多吧。”
 
  “啊!”我情不自禁地吸了一口气,小草真厉害!
 
  随后,小草又对我说,她每天早上起床先帮奶奶洗好衣服,然后把早饭烧好,再去把所有的牲口安顿好后,才能去上学;中午在学校吃点从家里带来的干粮;晚上放学回到家大约五点钟,赶紧做家务,喂鸡、喂猪、搞卫生,准备晚饭。一家人在一起吃饭,她总是第一个吃完,趁奶奶还没有吃完,赶紧做作业。奶奶吃的慢,每当这时,她能完成一大半作业;奶奶吃完后,她去收拾碗筷,把卫生搞干净。大约晚上八点多,奶奶睡了,她独自点着灯,把剩下的作业做完,还要复习、预习,弄完后已经10点多了。第二天还是这样,日复一日,都习惯了。我听得入了迷,想不到小草每天这么辛苦,学习还这么刻苦。她不好意思地告诉我她还是班长呢!我又一次打心眼里佩服她。
 
  小草每天都在“透支”时间,而那个“出租”时间的孩子与她相比,显得何等渺小啊!
 
  我一定向小草学习,虽不能和她一样“透支”时间,但我是绝不会浪费时间的!
 

    六年级:茹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