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的暑期生活_1000字

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的暑期生活_1000字

2013-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下面宣布获得儿童C组金奖名单,……茹桐……”,当我听到主持人宣布到我的名字时,我激动得又蹦又跳,喊着“金奖,是金奖”扑到老师的怀里。这是在8月7日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在洛阳举办的2013“霍纳杯”全国流行手风琴比赛的颁奖典礼上。那充满着汗水和泪水的四十个日日夜夜,不禁浮现在我眼前……
 
  6月中旬在手风琴宋老师的鼓励下,我报名参加2013“霍纳杯”全国流行手风琴比赛。老师希望我去尝试一下,来检验自己学琴三年的成果。
 
  期末考试一结束,我就投入到紧张的练习中。为了比赛,我可是拼劲全力。琴有40斤,而我才60斤,琴的重量占了我体重的2/3,所以我每次拉琴时都觉得格外吃力,而且我必须把整个琴压在左腿上,当我回风箱时,琴总会夹着我腿上的肉,于是左腿就非常疼,再加上天天要被压五、六个小时,以至于左腿都磨出了泡,比右腿的皮肤粗糙许多。把细皮嫩肉的我给折磨成这样,代价可真大啊。
 
  如果是在冬天拉琴正好可以暖暖身子,可现在是炎炎夏日,即使待在空调房里啥也不做,待久了都觉得闷。更何况拉琴是个重体力活,就算把空调调到24°,我拉琴不到半小时,就已经满头大汗了。可我每个时间段都得练满一小时,所以每次拉完之后都是大汗淋漓,连琴都被汗湿了,而我的“书童”——妈妈,却在一旁冻得浑身直起鸡皮疙瘩。唉,真辛苦哦!
 
  每种乐器刚开始学的时候都很好玩,可学久了就觉得枯燥了,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参加比赛的曲目有三首,每首曲子一天练上个四五十遍,十分机械乏味,老师说:“你就试着做个机器人……”“机器人重复同一个动作久了也会短路的嘛……”我小声嘀咕着。离比赛越来越近,我心里越发烦躁,只要练习过程中有一点错我就大发雷霆,向爸爸妈妈大吼大叫,乱扔鞋子,还威胁妈妈:“我不参加比赛了!!”妈妈耐着性子连连安慰我:“你练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一点小错没关系的……要相信自己。”我有时真想放弃了,可转念一想:我的万里长征都快到终点了,怎能功亏一篑呢?!于是我慢慢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又重新开始继续练琴。
 
  一个星期后的8月6日,我来到了洛阳,在老师和爸爸妈妈鼓励的目光中我坚定地走上了赛场……比赛像一场梦一般,很快就结束了我不由得感慨万分,这四十个日日夜夜,我克服了多少的困难,就是为了这台上的十几分钟啊。在忐忑中迎来了第二天的颁奖典礼……
 
  这次比赛让我经受了一次磨练,我懂得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也深深体会到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含义。今年的暑假很辛苦,但我也尝到了成功的喜悦,真是一个既辛苦又充实的暑假。
 

    六年级:茹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