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_800字

爱_800字

2013-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常常想:爱,究竟是什么?雨果曾说过:“如果没有爱,太阳也会毁灭。”这更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看着窗外树枝上叽叽喳喳的几只小麻雀,时间仿佛回到了三年前……
 
  记得那是在我三年级的一个下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爸爸走在回家的路上,当我们从一只小麻雀的身边经过时,它却没有飞走。我既惊讶,又好奇—咦?小麻雀不是最怕人的吗,怎么不飞走呢?我仔细一看,原来它受伤了。我看了爸爸一眼,爸爸的眼神告诉我,他默许了。我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我的手心里,慢慢地站起来。仿佛我手里抓的不是一只小麻雀,而是一块珍贵的宝石。
 
  回到家后,奶奶首先小心地给小麻雀的伤口进行了消毒,然后涂上药膏,最后用纱布把受伤的部位包扎好。我轻轻地抚摸着它的羽毛,不敢碰到它受伤的翅膀,很怕弄疼了它。这只小麻雀长得格外可爱—又黑又小的眼珠,像颗黑珍珠似的。又细又尖的小嘴,像支铅笔头。全身上下褐色的羽毛油光发亮,非常美丽。这些将它衬托的可爱极了,也显得格外机灵。
 
  每天,我都会给它喂食,它也吃得津津有味。吃完后,它就在地板上玩耍。刚开始,它眼睛里还总会流露出忧伤害怕的神情。慢慢的,它不再害怕,更多的是欢乐。
 
  它的伤已经在慢慢恢复,渐渐的,它可以抖抖翅膀飞起来了,虽然飞的不是很高。而且多数时候都是飞起来又跌倒在地,可是它却倔强的一次一次的坚持。日复一日地练习,尽管总是失败,但它从未放弃,依然努力练习。真是一只有毅力、有恒心、永不言败的小麻雀!
 
  时间飞逝,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一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给它喂食,逗它玩。可是,它一边吃着食物,一边不时抬起头看着我,眼神里显露出悲伤。吃完后,它没有再练习飞翔,而是慢慢地走到了阳台上。我突然明白了——小麻雀的伤好了,它要离开我,回到属于它的世界了。果然,小麻雀挥舞着翅膀,围在我的身边飞了几圈,然后依依不舍地飞出阳台,飞向了天空。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对着小麻雀飞走的方向,用力地挥着手……
 
  此刻,我望着树上的小麻雀们,仿佛其中的一只,就是我曾经的好伙伴。
 
  没错,我是幸福的。因为爱,也因为我有爱。
 

    六年级:陈曦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