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卖报活动_1200字

一次卖报活动_1200字

2013-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个星期天,我参加了《德州晚报》组织的“小报童”活动,我又兴奋又害怕。兴奋的是我终于要体会一下卖报纸的感觉啦!害怕的是会不会有人买我的报纸呢?
 
  一大早,我就来到了“《德州晚报》发行处”。因为是第一次卖,我还不太自信,只申领了二十份报纸。我抱着报纸,既紧张又兴奋,来到了第一个卖报点——中心广场。“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我一边走一边唱。那边有许多在晨练的爷爷奶奶,我迅速跑过去,问他们需不需要报纸。可是,爷爷奶奶有的说家里订的有;有的说没带钱;还有的说不爱读报……就这样,第一个卖报点,一份报纸也没卖出去,我很失望。看来选择卖给老人不是一个好方法。
 
  我不灰心,来到了客流比较多的“扒鸡美食城”。“阿姨,要一份《德州晚报》吗?”我鼓起勇气微笑着说。阿姨接过我手中的报纸,看了看,说:“行,多少钱一份啊?”“五角。”我接过阿姨递来的钱,脸上露出了笑容。“谢谢阿姨!”我终于碰上了我的第一位“顾客”,便又信心倍增继续卖。不一会儿,我又卖出了几份报纸。我发现买报纸的,以中年的叔叔阿姨居多,而年轻人和老年人几乎不买。一个小时过去了,报纸才卖出去十份,离卖完还远远不到呢!我边走边卖,可是路上的行人像着了魔一样,一次次拒绝我。我心灰意冷的在街上走,无力地踢着路上的石子。
 
  我又来到了火车站。“叔叔,新出的《德州晚报》,要买一份吗?”可是叔叔面无表情的走开了,一句话也没说。我不满地想:怎么还有这样的人啊,不买就算了,就不能给个痛快话啊,真是没礼貌。我接连问了好多人,一个买的都没有。看他们的衣着打扮,都像是农民工。看来农民工都不爱学习看报。在临走前,我看到一位拉三轮车的老人注意到了我手中的报纸,我不抱任何幻想地问了一句:“爷爷,你买一份《德州晚报》吗?才五毛钱。”没想到,爷爷竟然毫不犹豫的掏出一枚五毛钱的硬币,接过报纸看了起来。谢谢爷爷,我心里不禁油然升起一份敬意。
 
  两个小时过去了,报纸还剩最后五份,我打算不卖了,把报纸带回家去。刚到小区门口,一位叔叔出小区,我又不由自主地问道:“叔叔,买一份《德州晚报》吧!”叔叔犹豫了一下,说:“嗯……来一份吧!”我继续往里走。一位叔叔刚下车,“叔叔,你要《德州晚报》吗?”叔叔却说他不认字,我正迷惑,叔叔笑眯眯地说:“那我也要买一份。”我由惊转喜,看来叔叔在和我开玩笑呀!叔叔递给我一元钱,并说:“别找了。”叔叔这么支持我,我实在不好意思收下,最终还是找给了叔叔五角钱。我开心地走了,心想:这个叔叔人又好,心灵又美。买我的报纸给我鼓励,还让我多“挣钱”。要是人人都像他一样,献出自己的爱,人间就会充满温暖。不一会儿,五份报纸也都卖光了。没想到家门口也能卖出报纸,看来在小区卖报纸是个好办法。
 
  今天卖报纸的体验让我认识到:有些事情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但是,只要你充满自信,勇往直前,不半途而废,并且努力去做,就一定会成功。
 

    六年级:赵珂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