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改变的作文 > [PK赛]关于改变的作文:人生的角色_750字

[PK赛]关于改变的作文:人生的角色_750字

2013-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站在城市的一角,望着喧嚣,我看见一条条身影奔波忙碌,也看见许多人拥有光鲜亮丽的外表。现实对我说,后者是引领时代的主流,可梦想对我说,前者更是创造时代的人物。
 
  你是否在茶余饭后窝在柔软的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偶然发现父母青丝不再,银发罗鬓?你是否在关注明星大腕的时候注意到我们的身边越来越多的成功人士比起自己来也大不了几岁?有没有一个声音不知从何时开始就已经在你的心里悄悄地呼唤,我们不再是孩子!
 
  稚龄伊始,身边的人都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学习就足够了,自认叛逆一代的我们从来都不肯承认,永远认为自己有着可以处理一切事务的能力,甚至觉得自己在尚未踏入社会一步的时候就认定了自己的角色是站在人群之巅。可当我们真正长大的时候,当社会真正给你这样机会的时候,当家庭真正需要你付出的时候,当世界需要你证明自己的时候,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当责任真正降临到我们肩上的那一刻,我们或哭或笑或大展宏图或手足无措,人和人的天壤之别,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对自己的定位。
 
  当你真正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角色,你方会体会到世路的艰辛,你才会懂得世界上任何一个为了生存拼搏的人都是那样的可敬可爱。而不是永远躲藏在父母亲人的温暖庇护之下,于他人面前趾高气昂地炫耀那本就不该属于你的虚荣,谁又愿意在自己那日益健壮的体魄之下深埋着一个矫情而又卑微的灵魂?
 
  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从改变角色开始。从今天起,试着让自己成熟起来,相信我,青春的美不会因为你的日益成熟而褪色,反而会增添一抹抹细腻独到的异彩。从小事做起,怀揣你最初的梦想,脚踏实地地走向你的目标,相信我,过程不会太漫长。当你真正触碰到梦想的那一天,回首眺望,你甚至会惊讶于自己何时登上了万丈高峰。
 
  我欲登高一呼:抛却虚荣和铅华,改变自己的人生角色,只顾风雨兼程的你,终有一天会成为世人仰望的巨擘。

    高三:尧公子

  点评:小作者的开头写得很有深度,耐人寻味。这似乎是给自己的人生一个角色的目标。习作的开头便很精彩,既有对题目的解读,同时从习作的语言运用等方面能看出小作者的文学功底。

  但习作后部分提出"人的区别在于对自己的定位",后面对怎样的定位就写得有些不清楚了,这一部分还须斟酌。

点评老师:张莹莹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由易到难,深入浅出。喜欢同实际相结合,提高学生成绩的同时,把生活中的快乐带给他们。做学生的老师,先做与学生共同进步的伙伴。
                      >>查看详情

带着微笑出发(562字) 石头剪刀布(1549字)
爱——原来很简单(954字) 雨后的温暖在心间(62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