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风雨中,我理解了父亲_700字

风雨中,我理解了父亲_700字

2013-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来城里读书两个多月了,还没有回过家,回家看看的念头不是没有,只是一想起父亲那可拍的面孔和出门时那几句不冷不热的话就止住了脚步。

  父亲送我到学校的那天,丝毫看不出与弟弟嬉戏时的那份开心。到了校门口,他把一叠邹巴巴的票子塞到我手里,那神态似乎有几分苦楚,离别时的几句话也是硬邦邦的。“你别老往家里跑,来来回回,好几块呢!”

  我一直把父亲的话记着,并从心里怨着他。他的话让我感觉我是他的负担,弟弟才是他一生劳作的希望。我,一个初次离家的女孩子回家看看则是在浪费他的血汗钱。不过,我也算是有骨气还真一直没回去过,知道天气转凉,我才想起回家拿一些必要的东西。

  为了不让父亲过于心痛,我想同学借了辆自行车。那天,下着蒙蒙细雨。坑坑洼洼的山路似乎比往日长了许多。走到半路,雨越下越大,出门时的白球鞋早已看不出颜色,新洗的长裤也沾满了泥浆。想起身边同学那股幸福的劲头,雨水和着泪水一奇从我脸上淌下。对于父亲我已不再是怨,而是恨了。

  骑了三个多小时的车,我才摇摇晃晃的回到家。只有弟弟在家,父亲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唉,他又怎么会在意女儿的冷暖呢?我恼火的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姐姐,这些日子怎么也不回来看看?”弟弟在房里问的我还不耐烦,我极不情愿的‘嗯’了一声。弟弟见我不高兴,端来一杯热茶,说“这几天家里农事儿太多,爸爸每天要忙到很晚,妈妈现在还没从田里回来。”看着渐渐懂事儿的弟弟,我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些“姐,每个星期六,爸爸都去村口等你,他说这周你不回来就去给你送被子”

  我愣住了,父亲他。

  真的么?我放下手中的东西,冲出房子,向村口跑去。夜幕下,泪水和雨水又一奇像我脸上涌来。

 

    初一:何姝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