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记起了那个修鞋的老爷爷_700字

我记起了那个修鞋的老爷爷_700字

2013-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记起了那个修鞋的老爷爷

  我从懂事开始就对商贩有不好的印象。因为商贩总是在称东西的时候缺斤少量,比如:在称菜的时候在里面放一两块小石头。还有些商贩在装箱的时候,把好一点的放在上面和外面,这样就可以使买者产生错觉,然后把坏了的,不新鲜的都放在里面。但是,知道有这件事的出现。从此改变了我对商贩的看法。

  记得那天上体育课时,我发现新买的鞋子底部开了一点胶,寒风刮起来呼呼的,我的脚感觉凉凉的。回到家后,我立马让爸爸再给我买一双新鞋。爸爸却说:“这鞋才刚买下,修修还能穿。”我只好不情愿地跟着爸爸去修鞋。

  街上,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人们都向着回家的方向走去。太阳已经快下山了,街上很难找到修鞋的人,正当我和爸爸准备回家的时候,爸爸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个老爷爷正在收拾补鞋的摊子,我突然对爸爸说:“现在这么冷,那个老爷爷肯定会收我们很多钱的”。爸爸说:“再贵也要修呀,你这可是新鞋,谁让你不珍惜呢?好了,快走吧,人家一会收摊了。”这次确实是我把鞋弄破了,我只好和爸爸快速走去。

  正当老爷爷准备回家的时候,爸爸赶紧拉住了他,“大爷您先别走,先给我家孩子修一下鞋吧。”爸爸急切地说。老爷爷拿过我的鞋子,看了看,我以为老爷爷不会给我修,没想到老爷爷却痛快的答应了。老爷爷把我的鞋放在腿上,用他那双沧桑的手,一会儿拿钉子,一会儿拿锤子。我在老爷爷那双的手上不仅看到了磨起的老茧,更看出了他饱经风霜地为人民服务。不知是冷的缘故还是什么原因,他的手一直在抖,爸爸劝他歇一会儿再干,可他执意要干完。

  鞋修好后,老爷爷继续收拾他的摊子。爸爸问他多少钱,可他却毫不在意地说:“没关系,看着给吧。”

  老爷爷不畏严寒地给我修鞋,却不求回报,我被老爷爷这种真诚深深地打动了。

 

    初一:睡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