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爱我中华》演讲稿_750字

《爱我中华》演讲稿_75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中华》。
 
  今天是九月十八日,听!外面的防空警报在鸣响,以纪念八十二年前的“九一八事变”,提醒民众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我们每个人,每个中国人都不愿回忆:在1931年9月18日,我们中国的国耻!日本人在6周内杀了我中华同胞30多万人!他们把我同胞随意杀害、活埋,还剖开孕妇的肚子,把未出生的胎儿挑在刺刀上当玩具玩耍,还有许多畜生在一旁哈哈大笑。
 
  不光是从前,现在,小日本仍然在欺辱我们。
 
  去年9月7日,日本在我国海域撞翻中国的船只,抓住中国船员,还要用他们的法规来处置中国的船长!他们公开叫嚣: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
 
  可我们中国人对待日本货,对待日本货物是什么态度?
 
  前年我们购买日货一千三百一十亿美元元!等于一年之内,我们为他们提供了两年半的军费。
 
  日本官方发言人说:“就算我们不参拜靖国神社,韩国人也不会买我们的日本货。就算我们天天参拜靖国神社,中国人也会买我们的日本货!”多么无耻的话语!作为中国人,是不是该慎重考虑我们的行为?
 
  韩国和我们一样是被日本伤害的国家,韩国人却有99%的人能不买日货,中国人100%都憎恨日本人,可我国90%以上的人购买日货。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中国缺乏国货精品。
 
  如果我们一个月不买日货,就会有1000个日本工人失业,如果我们一年不买日货,日本工业将崩溃。
 
  日本,世界军事实力第三名,亚洲军事实力第一!它依仗自己强大的势力,到现在仍然挑衅我们!欺辱我们!
 
  所以,要改变现状,要拒绝日货,我们要好好学习,做出精品国货,让中国人买我们自己的精品国货!
 
  只有中国强大了,只有中国人可以制造最精良的国货了,拒绝买日货了,我们才可以趾高气扬地说:“我是中国人!”这样,当我们走到外国,人们才会竖起大拇指说:“你是中国人!”
 
  最后,让我们举手宣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吧!
 

    湖北宜昌西陵区阳光书画学校六年级作文班六年级:刘旭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