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_550字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_55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胸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这首歌——《我的中国心》时,我都会潸然泪下。
 
  古今中外,我们国家出了很多英雄,杨靖宇就是其中一位:杨靖宇21岁参加革命,1940年初,他被日军围困,身负重伤,啃不动树皮,只能将棉衣内的棉花和着冰雪吞下去充饥。日军劝降不成,便放乱枪,年仅35岁的杨靖宇壮烈牺牲。残忍的日军刨开他的遗体,当看到他的胃里只有野草和棉絮时,这些被杨靖宇带领的抗日联军弄得焦头烂额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长白山密林中,支撑着杨靖宇与敌人战斗的力量是对祖国的一腔热爱之情。
 
  我们的祖国虽然有着曲折的历史,但我们的今天却十分辉煌!
 
  我们的祖国妈妈,她有着960万平方公里辽阔疆土,有着有口皆碑的中华文化,有着饮誉海外的四大发明;有着“高山上的公园”——珠穆朗玛峰,有着“横贯世界脊梁”的铁路——青藏铁路……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家更强盛,祖国的明天将更美好!
 
  祖国,我爱你。你永远是我心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六年级:黄洪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