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书信 > 我的中国梦_800字

我的中国梦_80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国庆长假的前一天晚上,我因为不好好写作业,所以爸爸准备带我去体验以前山中人们的辛苦。

  国庆长假的第一天,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去云台山山区中的封门村。到了云台山就要准备走陡峭的山路了。路上尽是石头、树枝,还时不时有小飞虫在我们眼前飞着。蚊子也叮了我们好多疙瘩,真的很难想象从前这里的人们是怎样在这里生活的。爸爸告诉我,以前因为战争,所以人们不得不躲进了山中,走这曲曲环环路,不过战争结束后,这里的人们也因为缺少水源、上学困难、缺少食物而搬进了城里的某个小区里,国家改革后,人们的生活也渐渐好起来,所以现在他们很幸福。我不禁脑海里浮现出小孩子们每天走这陡峭的山路的情景。到了封门村,这里的情景让人看着都心寒:一间间土房在山路上一层一层摆放着,里面的物品在泥石流中被毁掉了。

  邓小平爷爷说:“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都得必须学习别的民族、别的国家的长处,学习他们的先进的科学文化技术知识”。因此,他率先提出了中国必须走改革开放之路。三十年前的中国,国力衰微,经济落后,科技发展缓慢,人民生活不能满足,吃不饱,穿不暖,人民过着空前水深火热的生活,人多物资少,只是希望能不挨饿,不受冻就万事大吉了。但今天的中国,是他们当时想都不敢想的。这一切的一切,这么伟大的转变,都来源于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改革开放,有了如今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昆仑莽。战士们浩浩荡荡从天安门前走过,走过一队队雷锋,走出中国人民最风流最风光最风情的步伐,走出中华民族最壮观,最壮美的阵容。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

  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必须努力学习,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和人类的灿烂文化武装自己。在未来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聪明才智。我坚信,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们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未来的中华民族会更加辉煌!

 

    四年级:wzgwz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