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不可貌相的石榴_1200字

不可貌相的石榴_120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胖娃娃,最爱笑,笑红身子笑破嘴,笑得大嘴合不上,露出满嘴红玛瑙。”哈哈!你们猜出来了吗?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石榴。

  篮子里的石榴一个个圆溜溜、胖乎乎的,远远望去,真像一个个肚圆腰粗、腰缠万贯的醉汉,昏昏欲睡,你压着我,我倒着你,样子滑稽极了。

  再一看,它身穿一身金中带红的凯甲,头顶金光闪闪的王冠,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长长短短、黑褐色的“伤痕”,真像一位久经沙场的元帅。

  剖开石榴皮,“啊!‘富翁’的肚皮里装了一个矿山哪!这些珍品一颗紧挨着一颗,一颗簇拥着一颗!红光闪闪,好漂亮啊!”我惊叫道。

  “不对,不对”。妈妈反驳道,“这可是‘元帅’在战场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锦囊妙计!”

  哈哈哈……

  我掰下一颗“矿石”仔细一瞧,像玛瑙,像水晶,像宝石……晶莹剔透、熠熠生辉。

  我仔细地品一品“妙计”,深吸一口气,一丝淡淡的清香钻进了我的鼻子,泌人心脾。我忍不住咬了几口,“咔嚓咔嚓”,一股凉凉的甜,弥漫在我的口腔,可它的汁液太少了,一颗不过瘾,又拿起第二颗,第三颗……不一会儿,“矿山”就被我这个偷矿贼洗劫一空。

  “哈哈,这可比读《三十六计》、《孙子兵法》简单多了,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我也变成‘大富翁’、‘大元帅’了!”我得意洋洋地说。

  “臭美吧你!”妈妈笑道。

  石榴不仅给我带来许多欢声笑语,还给我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课。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教师节,我跟着妈妈来到凤凰山上的农家乐。妈妈在开展庆祝活动,我们几个五六岁的小孩子,就在农家乐旁玩了起来。

  突然,一个伙伴叫道:“看,石榴树!”

  我们这些孩子很少见到过石榴树,便飞也似地冲到树下。一个个石榴绿油油、圆滚滚的,像无数个小灯笼挂满树梢,在阳光的照射下,诱人极了!

  一个伙伴提议道:“我们来打石榴吧!”

  说干就干,我们捡起一些石块、树枝,像炮弹一样,车轮般地轰炸过去,石榴禁不住我们的攻击,纷纷掉了下来。

  我们欢呼着捡起战利品,剖开一个。

  “呀!好酸!”

  “好苦啊!”

  “好难吃呀!”

  我们哇哇地吐了一地。

  “住手!”这时一位老爷爷边喊边向我们走来。“糟了,大祸临头了!”刚才还耀武扬威的我们,一下子变成了过街老鼠。

  那位老爷爷捡起一个石榴,并没有责骂,训斥我们,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多可惜的石榴啊!现在石榴还没有成熟,就被你们打下来了,等石榴成熟了,我们再一起分享不是更好吗?

  听着老爷爷的话,我们惭愧地低下了头。从那以后,我们再出没有做过这种事。

  大大石榴不可貌相。虽然石榴的外表有些难看,但肚子里却藏满了丰富的矿山、学问。它不仅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还承载许多启迪。

 

    四年级:徐瑾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