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千与千寻》读书感_1200字

《千与千寻》读书感_120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宫崎骏的漫画,每次看,心都是暖的,不知是留恋清简的剧情,还是迷恋少女时代的一颗心。

  在前不久又出了一部《千与千寻》看完之后很是感动,看完这次已经是第三遍。这部电影主要是写了一个十岁的小女孩:荻野千寻,和父母不经意竟间来到了一个小镇子,父母吃了镇上的东西,变成了猪。千寻吓了一跳,以为那不是自己的父母,开始喊着寻找父母。这时看到了许多“鬼影子”,到处都是,把千寻吓出了魂。千寻跑着跑着又跑到了一个河边。就在千寻绝望时,千寻的身体竟在慢慢的消失,这时出现了一个大约12岁的男孩,叫小白。让千寻吃下一颗红药丸。接着,男孩让他来到炉锅爷爷那儿,恳求他让他在那里工作,可爷爷并没有同意,这时,小玲出现了,爷爷说千寻是他的孙女,让小玲带他去汤婆婆那儿。汤婆婆也不同意,千寻再三恳求,汤婆婆才同意,她让小白照顾她。经历了许多事后,千寻渐渐地长大了。

  看完《千与千寻》,我一直没弄清楚那只无脸怪从哪里来。可要命的是,我对它念念不忘。千寻过桥时,一个黑影子,像个黑布袋,长了一张像白纸面具一样的脸,立在桥边。这个鬼魅一样的脸,目光追随着她,透出隐隐微笑。这个无脸怪,这个鬼,就飘啊飘。千寻到哪儿,它就飘到哪儿。

  它总是在离千寻三尺之外,静静地看着她,不说话。千寻在擦地板时倒脏水,拉开门,看到那只鬼怪在外面。论说千寻最初本是一个怕鬼讨厌鬼的娇气女孩子——最初她在这个奇怪的地方,第一天夜色降临时,她看到无数只“鬼影”飘来飘去,都吓坏了。可千寻却看到这个内向的鬼,说“我就不关门了”。这个好心的女孩子让这只害羞的鬼鼓足勇气从留的门缝里进了房间。千寻要去找热药水,但怎么说那个势利的青蛙也不肯给。无脸怪静静地躲在青蛙旁边,帮千寻巧妙偷热药水。无脸怪从黑黑的大袍子里伸出它那只像爪子一样的细手,小心地递到千寻面前。什么话也没有说,只等着千寻接受。千寻在洗那个大澡盆时,无脸怪还是跟着。它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看着千寻。它最后走上来,怯怯地递上一把千寻梦寐以求的热药水的牌子——可以帮她减轻很多工作量。千寻惊讶极了,不肯收。无脸怪有点急了,更加使劲把热药水牌子往千寻手中塞。

  是的。我觉得无脸怪喜欢小千。

  人人都知道无脸怪有很多金子。可无脸怪却在无数的爱好者{看在钱的份上}面前,只走到千寻面前,伸出手,变出很多很多的金子。要知道,无脸怪逗别人上钩时,只变一两粒小金子,已经倾倒众生。可是,它居然变出一捧金子,满满的一捧。它那颗殷切的想要讨好而表达的心真是可爱极了。而且,它居然说不出什么话来。只憋急了,小声地说了简单的一句话:“我的金子,只给千寻。”后来因为无脸男找不到千寻,“大财主”大发雷霆,把这儿闹得一塌糊涂,连汤婆婆都哄不了。千寻一进去,无脸怪就乖乖地,在它自己摔得乌七八糟的食物里找出一盘还算完整的,怯怯地递过来,说:“你吃,这个很好吃。”然后,千寻居然拿出宝贵的苦丸子,来让无脸怪服下,以排出它那体中的毒与邪气。它吐出了所吃的三个人,去掉了暴戾的脾气。它最后又变作一个像帖了一张纸面具的软软的黑口袋,远远地跟着千寻。什么话也不说,只是恋恋地跟着。

  千寻上列车时,无脸怪也想跟着上。列车员问它是不是想走,它也不说话,只点点头。哈哈,它像一个知道自己做过了错事的孩子,有点怕受到责怪,但又忍不住跟着。那纯真而专一的心灵……

 

    江苏无锡宜兴市宜兴市陶城实验小学五年级:徐婧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