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野犬女皇》读后感_900字

《野犬女皇》读后感_90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叫《野犬女皇》的书,作者是我国着名“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作品,他写的动物故事非常精彩,非常好看,深深地吸引着我一口气读完了全本书。

  在这本书里,主要讲了日曲卡雪山上生活的喜马拉雅野犬群中的首领“红桃心”喜欢上一只叫“赛豹尾”的公狗,在发情期后不愿意被赶出群,后来“赛豹尾”变了心,喜欢上了“红桃心”的亲生妹妹“白桃花”并生下了一窝狗崽,被“红桃心”发现后在一次捕猎的时候害死了“赛豹尾”,因此,“红桃心”和“白桃花”的姐妹关系也就出现了裂缝,而刚出生的两窝狗崽因捕猎的食物不足,经常饿肚子,而原来的首领“绿祖母”非常希望它们能和好,就用自己的生命来让它们和好,在“绿祖母”临死前,它们的姐妹关系好了很多,但在后来的几次意外中,“红桃心”觉的“白桃花”不怀好意地想把自己所生的那一群狗崽害死。在一次捕猎过程中,遇见了猎人,正在这紧张的关头,准备逃离的妹妹白桃花像一阵黑旋风,扑向凶横恶煞的猎人,咬破了猎人的耳朵。猎人被激怒了,向白桃花开了枪……虽然白桃花、红桃心用打滚的方式逃走了,但是妹妹却被击中了,肚子里流出的肠子把雪地染成红雪。在生命的倒计时中,妹妹道了歉。为了表达对妹妹的感谢,她叫出小野犬,当着妹妹的面舔梳着白桃花所生的小野犬。由于,12只小野犬太难养,于是,姐妹俩挑了六只健壮的小犬由红桃心来抚养;剩下的六只,就和奄奄一息的白桃花在一起,等待死亡的降临……

  故事到这就结束了,我的眼睛模糊了,我被故事里的姐妹情打动了。现在的社会,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很少有亲兄弟。现代的少年儿童逐渐变得自私自利,不为他人着想。我们成长在一个无忧无虑、只有父母关爱的世界里,谁也不知道,有了一个亲兄弟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要我猜,有兄弟姐妹陪伴着成长,就是幸福。有一个哥哥或姐姐,给你关爱,陪你成长,教你做人;有一个弟弟或妹妹,让你懂得关怀,懂得谦让,懂得亲兄弟之间的幸福美好的生活或许我们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那就让我们的心胸变得宽广一些,学会关怀,学会谦让,学会帮助,学会大方。

  虽然我没有兄弟姐妹,但是我有很多同学朋友,我以后对待他们就要像对待兄弟姐妹那样,只有人人心里充满了爱,这个世界才会变的更加美好。

 

    五年级:百度一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