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揭秘——蜘蛛捕食_800字

揭秘——蜘蛛捕食_80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小诸葛亮,稳坐军中帐,摆下八卦阵,单捉飞来将。”这个谜语惟妙惟肖地写出了蜘蛛只捉活物、只吃活物的怪脾气,它怎么会有这样的怪脾气呢?难道它也像人类一样喜欢吃新鲜、绿色、环保的食物吗?那就让我们试验来说话吧!

  第一天我从墙角边捉来了几只小蜘蛛,把它们集中放在一个透明的盒子里,又在盒子上面扎了几个眼儿,接着我又拾来几只死虫子,小小心翼翼地放入盒子内,过了好一会儿,盒子内毫无动静,蜘蛛们没有织网的迹象,莫非它们先天残疾?忙活了半天,好郁闷啊!

  第二天我还是不死心,去瞧瞧它们:盒子情况可喜,蜘蛛们已经摆起了八卦阵,它们可没我想得那样(先天残疾),一个个能工巧匠把网织成了经线、纬线分明的多个同心八边形;一个个气势汹汹处于备战状态。我纳闷:昨天蜘蛛们不吃死虫子,可能受了惊吓?又可能没织好网吧?有太多的可能在我心里开了花,于是我顺手拿起昨天一只死虫子轻轻地放到网上。哎!蜘蛛怎么还像昨天那样仍一动不动。我有点急躁了,不怀好意的用手碰了几下蜘蛛网,奇迹出现了,只见蜘蛛沿着纵线快速爬了过来,可是,随着网停止颤动的一瞬间,蜘蛛也停止了脚步,过了一会儿,蜘蛛又打道回府(网中央)。我心里想:是不是哪里震动起来,蜘蛛就爬向那里?为了验证我的猜测,我反复试验,每一次的结果都与第一次一模一样。

  第二天打破砂锅干到底,我又拾来几只死虫子,然后轻手轻脚的把一只放到网上,用小牙签轻轻的持续触碰它,使网连续产生颤动,这回蜘蛛动作极其迅速,一下子爬到小虫身边,一边从尾部放丝,一边在小虫周围迅速绕圈,把虫子里三层外三层裹了个实。惊叹!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蜘蛛在确认猎物插翅难飞的情况下,亮出两只可怕的大绒螯,及时向猎物注入令人生畏的毒液(科学家法布尔说的消化酶)。接下来的时间轮到蜘蛛大王耐心等待了,过了好一会儿,蜘蛛向虫子慢慢靠拢,开始吮吸它的美味佳肴,虫子被吃得只剩下空壳了,用手一捏立马瘪掉了。通过一次次的观察、试验,我明白了:蜘蛛捕食是通过猎物垂死挣扎时网连续产生的振动信号被它脚上成千上万的绒毛接受到了,怪不得万无一失,怪不得单捉飞来将。

  蜘蛛是捕猎中的高手!“蜘蛛侠”的美誉它当之无愧!

 

    浙江宁波余姚市东风小学502班5号五年级:王弢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