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家乡美食——沙茶面_900字

家乡美食——沙茶面_90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对这句话非常赞成。我可以封自己为“小小美食家”,因为我对菜颇有一番研究。光菜名,我就可以滔滔不绝的说上几十种种。在许多香甜可口的美食中,最让我喜爱的,便是我的老家鹭岛厦门的传统美食沙茶面。

  我们边上的那条街上开了一家沙茶面馆。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店中,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来到工作人员身边,争先恐后地点了一碗沙茶面,然后又在一片人山人海中,找到了靠近做面的地方。我一边等待,一边细细观察店员做面的一举一动,只见她手中的筷子和漏斗“孜孜不倦”地左右移动着,眼花缭乱的我还没反应过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面就摆放在我面前,我不得不佩服她的娴熟技能。再凑近前一瞧,面中的东西还真不少,有猪肝、虾仁、猪血……别看这样子不咋的,但是它的味道可是数一数二的,再加上那特制调味的沙茶酱,味道更是别具一格!

  这个时候,面端了上来,我的“狗”鼻子就嗅到了“猎物”的味道,我不由自主地倾身向前,贪婪地吮吸着诱人的味道,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端过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狼吞虎咽起来。沙茶面那么好吃当然是因为这个“面”的味道是脍炙人口的——这种面滑滑的,QQ的感觉,用筷子轻轻夹起一根,慢慢以至嘴边,再微微一吸,面条就像坐滑梯似的滑入嘴中。接下来就是用舌头细细品尝,我就能感受到面中那浓浓的醇香味,甚至让陶醉其中的我只吃面,不喝汤,就可以心满意足了。由于对面的一往情深,我端起碗大口大口地暴饮起来,这便才让我想起这汤也是“不同凡响”的!别看这汤上面全是金黄金黄的,让人看了就没有食欲。但是,这汤啊,美味可口,淳淳的汤中隐隐带有花生味和沙茶味,再加上香浓的沙茶酱,简直就是一道别出心裁的美味佳肴,轻轻舀一勺放入嘴中,那浓厚的味道就遍布全身,沁人心脾的香味让我认为进入了天堂,我半睁半闭着眼,享受着这浓厚味道给我带来的欢乐。这样美味的汤、这样爽口的面、这样别具匠心的制作过程,才可以做出那百吃不厌的沙茶面。

  吃完后的我还情不自禁地砸砸嘴巴,真相再吃一碗,可是,肚子的“内存”已经不够了啊……我只得看着别人津津有味地吃着面,一直舔着嘴唇,想从中索取些沙茶面的味道……直到那味儿荡然无存的时候,我才依依不舍的放弃。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对沙茶面一见钟情了呢?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去品尝品尝那美味可口的沙茶面吧!

 

    五年级:飞掠忧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