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向往已久的北京_700字

我向往已久的北京_70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暑假的夏令营,终于到了这个让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我们的首都,北京。

  我从电视、网络、报纸上知道北京是如此的繁华而美丽。

  在这几天的行程里,我们观看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游览了故宫、长城、颐和园,参观了拥有先进设备的气象台、中国科技馆,在水魔方嬉水乐园更是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在这里,我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新朋友。让我兴奋、让我开心、让我有太多的感慨。

  气派的故宫博物院,那高高的红墙、厚重的铜门,精细的龙雕,每一处工艺,都让人惊叹、让人神往,真不愧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

  封建时期帝王家的私家园林,今天,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也可以到此一游了。中国现今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颐和园。虽然,颐和园在1860年遭到英法联军焚毁了“三山五园”,但修复后的颐和园仍尽量保持着原有的景致,亭台、长廊、殿堂、庙宇和小桥等人工景观与自然山峦和开阔的湖面相互和谐、艺术地融为一体,使我们仍然能感受到整个园林艺术的构思是那么地巧妙,每一处的景致都是那样地有声有色。

  最雄伟、壮观的,莫过于长城了。长城,它见证了一次次历史的硝烟,也见证了一次次中华儿女们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英勇。看着烽火台,摸着城墙砖,我在想:长城的每一阶楼梯是不是都代表着一个逝去的生命?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虽然让我们起了个大早(在我的印象中,只有赶国际航班才会起这么早),从升旗仪式开始——出旗——升旗,每一位军人叔叔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一丝不苟,绝对是千锤百炼出来的。当国旗缓缓升起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让我想起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悲壮场景,国旗的那一片红色,正是告诉我,战争是何其残酷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学习环境,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中国娃!

 

    五年级:李佳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