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细节,决定成败_700字

细节,决定成败_70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我们期盼已久的运动会,在今天这个运动场上,每个人都是一颗耀眼的星,我与张怡、康诗意她们也不例外。

  没错,我们现在正在一个速度与速度的赛场上——50米速度赛,我即将与其余十一名女生展开搏斗。比赛之前平静的心情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紧张。站在跑道上,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直跳,只好拼命地做下蹲,缓解这紧张的气氛。

  终于,比赛开始了。站在我面前的张怡在听见裁判的口令后如离弦的箭一般飞奔了起来,那速度,让路旁响起了一片喝彩,一阵掌声。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脊背上一阵凉意:额滴神啊,这么快,让我如何是好?不过,我心中依旧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加油,超越自我!于是,我深深吸了一口气,随时准备“待命”。

  这时,张怡也顺利返回了。当裁判让我们准备时,我和康诗意对视着,仿佛为对方打气,我的心中顿时充满了力量。

  “呼——”的一声,我随着裁判的一声“跑”奔跑了起来。风被我甩在了身后,我享受着这淋漓尽致的感觉,耳边不断传来风的“呼呼”声,脚步也更加干脆利落,终点到了!我跑出了八秒七的好成绩。正当我享受着胜利的喜悦时,张怡走了过来,问着我的成绩。

  而当我毫不拖泥带水地报出我的成绩时,张怡却突然愣住了。我问她成绩,她却迟迟不开口,正当我疑惑不解时,张怡告诉我她跑了八秒七一,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一句名言:

  细节决定成败。

  没错,正是一个小小的细节让张怡与冠军失之交臂,名次仅次于我。假如她起跑时早0。01秒,或是在跑步时每一步稍微迈大一点点,她也许就会超越我了。或许她就因为在某一刻稍稍停顿了一下,或许就因为她有一秒放慢了一点速度,她才会落在我后面。

  所以,不要忘记每一个细节,因为,每一个细节都有可能决定一件事的成败。

 

    五年级:王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