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我的收获_650字

[10月征文]我的收获_65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十月金秋。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我也学到了很多。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是我们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的一句话。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做到的。当然,做到这些的也可能只有极个别人。诸如,我们大家所众所周知的孔子。曾经的他还向一个正是玩沙子的年龄的孩子问东问西的。
 
  那一个季节,我从孔子身上学会了不耻下问。
 
  “笨鸟先飞”。既然我承认了自己笨,当然就要先与别人一步。都说人们的成功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智慧。既然想当一个成功人士,就必须要做好准备,准备好随时当一个疯子,因为只有疯子才是会行动的人。有一种爱叫做放手,有一种成长叫做自己动手。
 
  那一个季节,我从疯子身上学会了自己动手。
 
  “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人活着并不是为了吃饭,但人吃饭是为了活着,既然活着,那么当然要在自己下意识的时候让自己累一点,在下意识的时候让自己苦一点。如果之前不体会一下苦,那么又怎么能体会到甜呢?例如,一代高僧唐玄奘“践流沙之慢慢,踄雪岭之巍巍”,奏响了千古遗音;李时珍,跋山涉水三十年编写了《本草纲目》;苏武手执羊鞭,眺望中原,矢志不渝。回望历史的长河,他们执着的精神无一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那一个季节,我从古人身上学会了坚持不懈。
 
  还有那成熟的麦穗在阳光下低垂着头,也是在教我谦虚,还有那忙碌的蜜蜂在田野里采集花粉,也是在教我勤劳,还有那柔弱的水珠在四季轮回中滴穿顽石,更是再教我坚持。
 
  在这个金灿灿的秋天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高二:我的小时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