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秋儿_650字

[10月征文]秋儿_65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双休日,妈妈把我叫到屋里,故作神秘地说:“农村这几天忙,我和你爸爸要回去帮忙,你回去吗?”我还以为带我出去玩呢!不过总比在家好,于是欣然答应了,可是妈妈还说:“到了可不能光玩,要帮忙。”我一口答应下来:“没问题!”
 
  来到乡下,我才知道原来是去收割麦子。只见田地金黄一片,微风拂过,如同金色的波涛在翻滚。麦子颗粒饱满,精神抖擞地挺立在那里,等待着收割。田地里已经有不少农民在收割麦子了。他们头戴草帽,脖子上围着毛巾,正努力的割着麦子,都没工夫擦汗水。麦田和勤劳的农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正在我欣赏的时候,爸爸妈妈和姥姥也开始动工了,而我还在欣赏麦子呢。一颗颗麦子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孩子似的在风中摇头晃脑,我越看越喜欢。爸爸妈妈叫了一声我才回过神来,“怎么割呀,爸爸妈妈?”我不解的问。姥姥插上嘴来说:“不行!不行!小孩可不能割,割破了手怎么办?”爸爸妈妈费了好多口舌才说服姥姥。姥姥不得不说:“那就试试吧!”爸爸先做示范动作。只见妈妈用手握住一些麦子,用镰刀割他们的根部,三下五除二就割好了一捆。我试了一下还挺容易,于是就继续干,但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痛了。再看看奶奶和爸爸妈妈,他们没有叫苦叫累,弯着腰一点一点将麦子割下来,脸上没有劳累,没有烦躁,只有汗水和丰收的喜悦……此刻的我真正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的含义了。
 
  麦子终于割完了!回到村里,姥姥像变魔术一样变出了一大瓶饮料,我喝了一杯。啊!真好喝。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这次收获中,我悟到了。

    六年级:安玉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