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中国梦 我的梦_1000字

中国梦 我的梦_100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进吧,梦想》

  已经深夜,桌角的小台灯还熠熠的散发着光,在漆黑的夜中尤为温馨。清风从窗口徐徐吹来,翻飞了摊在桌面的纸页。看着那些密麻的铅字,总觉得它们在变小,越想看清却越看不清,眼睛酸痛,想要停笔休息,一抬头看见了贴在正对面墙上的纸上赫然写着两个繁体字--梦想。它像一朵在寒风中怒开的雪梅,傲立在那里。我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再一次回到题海。卷面的字迹清晰无比,每一笔每一划在我的心里都是大写的“梦想”。风还在轻轻的吹,吹宁了恬燥的心。

  其实,梦想,我说不清楚它到底是什么,当我还没有遇到梦想的时候,我在想梦想是什么形状,什么颜色,又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出场。后来,我发现在那么某一瞬间,“嘭”的一声,它就出现了。对,就这么突兀,也许它早就在心底潜伏了,像一个勇士在给子弹上膛,只待一声枪响就带着心朝一个方向飞翔。

  那年夏天,阳光正好,在佛堂里面对着佛,我虔诚的许下了我的梦想:我想要考上一所好的本科院校。十二年寒窗苦读只为金榜题名那一刻,无论是为某次考试中的小进步而欢喜,还是为哪次考试的失望,这都是我在奔向梦想路上的印记。它驾着五彩祥云奔我而来,我欢喜相迎。

  梦想是一粒种子,它需要有生长之地,需要有园丁日日浇水,每月施肥,悉心培育。而罕中这个1954年建校的团体就是我梦想生根发芽的土地,我们就像那次缆车坠毁事故中用双手被举起孩子,而罕中就是尽力护孩子周全的那对父母,给予了我们明天。是你一直让我们免惊扰,免流离。在万千学府中,也许你只是平凡的一个,但你却无私的把你所拥有的每滴甘露都用来浇灌了我们。因为,我们就是你的梦。罕中母亲,我是你的梦,你何尝不是我的梦啊!

  或许,追梦的旅途满是荆棘,但不要畏惧流血疼痛。成功总是要有付出的,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朱元璋一路流离乞讨,当兵做和尚,最终苦尽甘来;《滕王阁序》中的宗悫有愿乘长风破万里浪的宏远抱负;第一个农民起义的陈涉有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的远大志向,最终登上帝位。这不都是很好的例子吗?追梦的路上难免受伤,我们的成功不在于从不跌倒,而在于每次跌倒后我们都能爬起来再往前冲。追梦很累吧,累,就对了,说明我们又离梦想更近了一步。罕中不要害怕,我与你同行。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歌声还在回旋,灯光仍在摇曳,夜空星辰的闪烁突然让我明朗了梦想的方向。

  前进吧,梦想!

 

    高二:李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