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样做,挺美_750字

这样做,挺美_75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世界上,没好的事物总是让我们那么印象深刻,那么刻骨铭心。

  别哭,孩子,那是你们人生中最美的一课。

  事情发生在去年,黑龙江省的一所中学学校门前,一辆大客车突然启动,径直向前面的几个学生冲去。危急关头,二十九岁的张丽莉老师冲上去将学生推开,学生获救了,张老师却被卷入车底,造成双腿高位截肢,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连日来,张丽莉老师的事迹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她被网友们称为“最美女教师”。

  别怕,人们,那是你们路上最美的阳光。

  杭州的一名普通客车司机吴斌驾驶着由无锡开往杭州的长途客车,正平稳的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突然车外飞来一铁块穿透挡风玻璃后,击中了他的腹部,为防止客车失控,吴叔叔忍着极度疼痛,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一系列制动程序:扶稳方向盘,手动刹车,打开汽车双闪灯,将车安全地停靠在路边,并提醒车上的乘客不要随意下车。

  短短二十几秒的时间,保证了车上二十多位乘客安全无恙。三天后,吴叔叔却因伤势过重,离开了我们。

  别伤,朋友,那是我们生命最美的一刻。

  也是在去年,也是在杭州,生死瞬间,一个平凡的女人创造了一个爱的奇迹。

  一个两岁的小女孩趁奶奶不注意,爬上了窗台,接着被床沿挂住,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这可是在10楼啊,楼下的邻居都惊呆了。坚持了一分钟左右,小女婴还是掉了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刚好路过的吴菊萍阿姨踢掉高跟鞋,张开双臂,冲过去接住了女婴。

  被紧急送往医院的吴阿姨被诊断为左手臂多处粉碎性骨折,尺桡骨断成三节,预计半年才能康复。逃过一劫的小女孩在十天后苏醒过来,开口叫了“爸爸、妈妈”。

  常言说:善待别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生活中有多少事实证明了这个真理!让我们记住:救助别人,就是救助自己!

  在人生的旅途中,谁都有可能误入绝境,需要别人救助的时候,而自己却也在绝境里,却有帮助别人的条件,就应该伸出温暖友爱之手。

  这样做,挺美。

 

    广西来宾象州县寺村镇中学初三:闭华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