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长大!长大!_1200字

长大!长大!_1200字

2013-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的最后一声叹息被我掩埋在那个深蓝色的笔记本里。我从来没有想过,当有一天,我的童年结束了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就像某些人从来没有想过,他死了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我很惊讶为什么我会把死看得如此轻描淡写,但是,我的童年的的确确的死去了,就像有一天我也会死去一样。

  某天,得见一好友,我们应该算是很好很好很好的那种吧,从出生开始就被老妈放在一张床上。于是,我下意识的朝她挥挥手,叫着她的名字,可她却冷漠的瞥了我一眼,带着一声敷衍的“恩”,眼底的冰霜让人不寒而栗,我被吓到了,真的被吓到了,因为她从来没有这么看过我,我愣住了,世界仿佛就在这一瞬间停止了似的,气氛迅速变得僵硬,旁边的人都感觉到我俩身上所发出的令人胆寒的寒气,我觉得,我们十二年来的情谊,变得烟消云散,十二年啊,人生有多少个十二年,直到那一刻,我似乎明白,我们再也回不去从前了。我讨厌相敬如宾的她,我怀念,当初同样花脸的我们在雪地上绽放最真的笑,可是怀恋终究是怀念,我们的现在,我不能抗拒,便只能接受,或许,这样对于我们大家,都好。于是,我变得同样冷漠,与她说话时也带着淡淡的疏离之意,她也惊讶于我的变化,于是,当初无声的默契变成了我们之间最大的一道沟壑。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我去问她时她回答:我们都长大了。是啊,我们都长大了。社会中人人都需要心机,虽不如深宫险恶,但绝对不似澈水般纯洁,太亲密了,终究,还是不好!

  我长大了,是啊,长大了,爸爸妈妈整天在我的耳边唠叨我长大了,班主任每天的苦口婆心也在告诉我我长大了,鼻梁上高的吓人的眼镜也无时无刻在提醒着我:我长大了。于是,我就真的长大了。我学会了如何在群体里甜言蜜语夺得大家的欢心,我学会了在菜场如何靠油嘴滑舌多获得一小根胡萝卜,或者一小瓣番茄。我学会了很多,但是我却忘了怎么笑,是啊,就是那种简单又明朗的笑。

  我突然觉得我自己好可悲,我的一切都在变,别人的夸赞让爸妈喜不堪言,可是我却不快乐,是啊,我变了,的确变了,变得更加懂得如何在社会中寻找好自己的定位。再也没有当初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洒脱了。

  当初听过S·H·E的一首歌《不想长大》,“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又笨又傻”。但是,S·H·E唱着唱着就长大了,于是,我们听着听着就长大了,长大以后世界上就没有了童话,的确,小时候的我特别喜欢安徒生,于是我就生活在安徒生给我创造的那个没有欺骗,没有心机的欢乐,糖果包围着的世界里,我会因为里面的一个情节去哭,去笑,去幻想要是有一天我也穿上一条如月亮般柔和的公主裙,会不会有王子?

  或许当我的青春也被一杯黄土所掩埋的时候,我还是会写下这么一段文字,来祭奠我的青春。

  谨与此文来祭奠我刚刚失去,却也是永久失去的童年

 

    初二:浪漫de童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