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你在为谁读书》有感_800字

读《你在为谁读书》有感_80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轻轻地合上这本《你在为谁读书》掩卷沉思,不禁感慨万千。

  奥斯特洛夫基斯曾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我们应该怎样度过这仅有一次的生命呢?我们还小,正是初升的太阳,充满着希望。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人忙碌着,也有许多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他们有的在珍惜时间,有的在浪费时间。正如诗人臧克家说的:“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可是我们总是喊着:“读书很苦,读书很累,读书很无味。”但是我们不想想,你在为谁读书?

  树立远大的目标

  赫伯特说:“对于盲目的船来说,所有的风向都是逆风。”可对于许多人来说,比起选择随波逐流的生活,设定目标是件痛苦的事。因为迷茫,所以她们对这个世界麻木了。他们满足于现在,得过且过,不思进取,从而成为了这个世界永远的“贫困者”。而世界上卓越的人,他们都明白他们在为自己读书,他们都有一个远大的目标。为了目标在天空中飞的更高,在知识的海洋中游的更远。如果我们不想一辈子碌碌无为,并且希望出类拔萃,那么,趁着还年轻,树立我们远大的目标吧,因为它能带领我们走出平庸,走向辉煌!

  超越平庸追求卓越

  超越平庸就是不能随波逐流,要全力以赴做有意义的事,而且比别人做的好。追求卓越,就是在尽一切能力现有的条件下创造一种最完美的境界。当然,不一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平庸,是碌碌无为,不思进取。我们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一件事,只要你尽力了,不论好与坏,都没关系,至少,你不会后悔。我们必须保持勤奋和永不知足的精神,不然,就只能是平庸的人,了此残生。但是,只要你有追求的目标;只要你想成为万人瞩目的人;只有你有登上成功巅峰的强烈欲望;只要你愿意付出艰苦而有效的的努力,那你的追求会一一成为现实,成为一个卓越的人!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看成一个杰出的艺术家,而不是一个平庸的工匠,永远带着热情和信心去学习。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成功必须要勤奋、坚持、自信、要有目标,我会努力做到这四点,从现在起不再做一个平庸的人,我要做一个卓越、出色的人!

 

    江西新余长青小学六年级:QQ:1731441515我叫:陶若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