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诚信是无形的财富_900字

诚信是无形的财富_90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诚信,其实就是诚实与守信,它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一直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古老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积淀下许多为人所一生受用的真谛。诚信——人们说的最多,追求最多的德行。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我们更应该把诚信二字作为做人的基本原则。

  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诚信不仅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质,更是我们友谊的精神基础。

  我在查找有关这<诚信>这一题目时,看到一个人的亲身感受:“有一件事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诚信的含义。一次去火车站,乘火车去奶奶家玩,上了火车,和对坐的人聊的很投入,突然我想去WC可是人太多了,东西拿不了,这可怎么办,只见那人对我说“小妹妹,你去吧,我帮你看包,放心少不了。”看她那样子不象是坏人,于是就去了,去了好长好长时间,回来了,又和她聊了起来,过了一会我到站了,她也下了车,这时,我突然想起,她不是说她比我早到地方吗,怎么和我一起下车,于是我问了她,她说:“刚才给你看包时,我正好该下车了,可看你还没来,就等你,没捞着下车,所以就……”看完时,莫名的一阵感动,鼻子有点酸酸的感觉,只是为了”诚信”二字,绕了很远的路……

  诚信,且不说远的,就我们身边的小事看起,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然而,在21世纪的今天,诚信这一美德却被一些人逐步淡忘和遗失。那些可恶的骗子,防不胜防的那么骗术、和同学在约定是时间内却没有准时的出现、等等……也许你还会说,这些与我无关、或者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很自大的认为到了作大事的时候,我自然会讲诚信,那么我可以肯定的说那你错了,高尚的品德是靠平时的一点一滴、日积月累、慢慢修养而成的,怎能轻易一下子就说到做到?只是些小事,就不能严格对待自己,又何谈做大事?而在那些小事中,我们所养成的习性、习惯,只会让我们背离诚的道路上信越走越远,越走越远……

  有诚信的世界,是灰冷的,只要我们诚信待人,付出真诚,和信任,就会收获友谊和尊重。

  这是份无形的财富,是在历史的长河中积淀下许多为人所一生受用的真谛。让我们把诚信做为根基,携带上路,我们的生命之旅会更加精彩。

 

    六年级:初夏来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