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理想_650字

我的理想_65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灯,没有理想,就没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可见理想在一个人身上起到了多大的作用啊!我就有一个非常棒的理想——发明家。搞小发明是我的爱好之一。现在我们就来谈谈我是怎么产生这个理想的吧!

  有一次,我家里的小电扇坏了,大人们都没有去管它。一天晚上,我用工具把小电扇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零件松了。于是我利用书上说的撑杆原理,用一块海绵垫底,用一根小木棍把它顶着。就这样,电扇就被我修好了。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还把我夸了一顿呢!通过这件事,我联想到了爱迪生这位大发明家,觉得我也应该像爱迪生那样不怕困难、不怕吃苦、在失败中寻找经验。于是,我确定了我的人生目标——做一位像爱迪生那样的发明家。

  现在;我已经为实现我的理想而读了大量书籍。比如:《十万个为什么》系列丛书、《科学探索》、《中国上下五千年》、《探索UFO奥秘》以及《中国未解之谜》和《世界未解之谜》等很多关于科学的书。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也正在克服我最大的毛病——粗心。因为我知道,要当一个发明家,必须细心,才能当好发明家,粗心的发明家肯定将会被淘汰。当然,这也是成就我理想的最大障碍。对此,我还以自己创造的一句话作为座右铭来激励自己:耐心、细心是成功之道上必不可少的道具。家里的人知道我的理想后,也决心帮我实现自己的理想。

  为了这个目标,我只有一条路:努力向着目标进发:不管前方的路多么坎坷,有多么荆棘,我都不会放弃,我会永远在人生的道路上,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到底。

 

    广东惠州惠城区陈江小学六五班六年级:刘晓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