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70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70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有一首歌这样唱:我的梦想,在每一个醒来的早晨敲打我的心房,告诉自己成功的道路还很漫长;我的梦想,在每一个失败时刻迎来祝福的目光,懂得幸福就是彼此依靠的肩膀。梦想是水,浇出生命的苗;梦想是苗,长出生命的树;梦想是树,开出生命的花;梦想是花,结出生命的果!每一个人都有梦想,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人的梦想。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乘着梦想的翅膀”为主题鼓励青少年做梦想的实践者和未来的创造者。

  第一节课的主题是:“有梦就有动力”。我们看到了在太空中为我们上课的王亚平阿姨。她就是梦想的实践者。

  王亚平阿姨在十年前还是一个飞行学员,而如今她却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蓝天梦,实现了自己从小的梦想,成为了中国首位太空教师。她告诉我们,梦想虽遥远,但只要努力,就能触摸到。

  第二节的主题是:“有梦就要坚持”。这节课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梦想老师,她是一名普通的舞蹈老师,曾有一份她热爱的工作和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场大地震夺去了她的双腿。她经受了一般人不能承受的挫折,重新站上人生的舞台,她就是地震最美舞者廖智。她不仅赢得了自己的尊严,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看到这里,我下定决心,对自己的梦想无论要吃多大的苦都要坚持下去!

  最后一节的主题是“有梦就能出彩”。梦想贵在坚持二字,只要坚持,追寻的过程也能让人肃然起敬。

  郑亚波郑妈妈是一名不同的加油工,为了开发自闭症儿子的智力,郑妈妈自学了钢琴,学了后再交给其儿子,如今她的儿子已经能够自弹自唱,并且可以上普通小学六年级——这不就是梦想的力量吗?

  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明白了成功是由一个个梦想组成的。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

 

    初一:星随杰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