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唯一不同的是空气中不再蔓延着一股淡淡的气息……
三年前的今天,他们是在校园相遇的;三年后,却也是在那里分离,以后的是否有交集也是个未知数,就好像X与Y,永远都存在着别人所不知道的答案,可能是无限大,也可能是0。
“这样的夏语幽,注定一个人孤独。”
董淡然是A中正取的优等生,带着一圈神圣的光环,他就是A中的一个神话,不但成绩优异,家境也是好得没话说,为人也很温和,是大家公认的好好先生;而相比之下的夏语幽就平凡了许多,成绩平平,相貌平平,就连家境也平平,所谓的“三平”让夏语幽从小就有一颗自卑的心,不敢抬头,不敢大声说话,喜欢呆在角落里看着大家玩耍,然后暗自羡慕着。这样的夏语幽,总是那么孤独,那么需要人安慰。
“董淡然,你是我心中淡淡的茉莉香”
那是个微雨的天气,夏语幽一个人从图书馆出来,手中捧着一摞厚厚的书,放假的时候大家都去玩了,只有她一个人呆在宿舍,只好到图书馆借书看,“哎,看来要跑回宿舍了”夏语幽叹了一口气,正准备跑进雨中时一只大手拉住了她,她回头看着这只手的主人,他拥有一张帅气的脸,另一只手举着一把伞“一起走吧”,她知道,那是他那个班的神一般的董淡然,像阳光一样的好好先生。夏语幽迟疑地点点头,两个人撑着一把伞在这个微雨的天中走着,离宿舍不远处,董淡然说“你叫什么名字?”夏语幽心中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失落,“夏语幽,我叫夏语幽。”“恩……很美的名字。”送到宿舍门口时,她迅速往房间跑,只留下一句浅浅的“拜拜”。在宿舍的房间里,那株小小的茉莉花正开得灿烂,白色的花那么娇小,房间也弥漫着一股甜甜的清香,那是语幽最爱的香味,轻轻地将茉莉捧在手心,“董淡然你知道吗?你是我心中淡淡的茉莉香,不说再见是怕再也不见……”
“那份潜藏的的喜欢,是你不知道的秘密”
自从上次的事后,夏语幽和董淡然莫名其妙地成为了好朋友。董淡然总是喜欢找夏语幽讨论问题,即使夏语幽总是慢半拍地知道怎么写,董淡然还是不嫌累地去找她;即使已经流言满天飞,他还是不在意。她总是笑着问“你怎么不去阻止他们胡说呢?”而董淡然总是淡淡地回答“自己知道不就好了,解释只会越抹越黑。”他没有看到,说完那句话后,夏语幽眼中一闪而过的悲伤,可是只是一闪而过而已,就连心也没有扯痛的悲伤算不上是难过,夏语幽总是这样安慰自己。董淡然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国牵扯着夏语幽的情绪,比如他感冒了,她会比自己发烧还难过;他为她出头,她会开心一整天;就像他说他喜欢上一个女孩了,她心痛了好久好久……“董淡然,我的喜欢是你不知道的秘密”
“我们的世界,注定没有交集”
临近毕业,夏语幽开始拼命学习,忽略了一切切,包括董淡然的心事,包括她对他的喜欢,那份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的爱情。
第一次月考,她是年级前100;第二次月考,她成了年级前40;大家开始注意这个成绩增长迅速的女生,大家开始围绕着她旋转,只是她还是那么拼命,还是喜欢朝着他的方向看去,看着他和别人打闹,和别人说笑,偶尔两人眼神会相遇,然后相视一笑,移开眼神,继续各自的事情。
高考之后,她填了离他志愿大学很远的大学,毕业那天,她笑着说再见了,这次是真的再见了,再也不见了,夏语幽最爱的董淡然……
“没有我的允许,你怎么可能离开”
夏语幽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想着一个有着她最爱的茉莉香的男生,看着手机上偷拍的他睡熟的脸忽然笑了,眼睛却模糊了,“董淡然,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我知道”夏语幽愣了,很熟悉的声音,熟悉到让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滑落。“夏语幽,没有我的允许你怎么可能离开?”
他说:“夏语幽,我的幸福怎么可能没有你”;他说:“夏语幽,你这个小笨蛋,我喜欢的一直是你。”;他说:“夏语幽,我为你跑了半个地球,你要怎么补偿我?”;他还说:“语幽,我们在一起吧,我的幸福不能没有你!”
夏语幽,那个气息一直不曾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