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祈祷_1200字

祈祷_120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她的眼泪滴落,就像一颗星从她眼角滑落,我分明看到了它划出的一道蓝色的光。

  事发的时间是夜晚,姥爷重病突发,家人紧急将他送往医院。我牵着妹妹的小手现在姥爷家的院子里,旁观他们慌忙地招呼,看他们扶着昏迷的姥爷出门,上车。看到姥爷这样,妹妹有了丝梗塞。十月的夜晚凉意浓重,晚风吹过,人去楼空,只有我俩面对着渐渐平静的喧嚣,不禁战栗。

  “快走,快走!你站在那干嘛?”她站在夜空下,呆呆地仰着小脸。我急切地想要回家,就走上前催促她。

  只见她双手合十闭着眼睛,星光映在她的脸上,显得那么美。此时夜的浓幕使环境变得肃穆,一切回归了平静而显得静谧,我停止了呼叫。

  “哥哥,你……”她有些不好意思,似乎觉到了自己的拖拉。“我……”“你怎么?”我问道。她的表情慢慢变得自然,“快来,快来!快和我一起祈祷。听说对星星许愿是会实现的。”

  对待她纯真的想法,我还能说些什么呢?我明白她的用意。突然一丝莫名的悲伤涌上心头。我好像被带入了另一个世界,一个空旷的只有无奈和泪水的世界。“你在干嘛?”我惊醒,思绪被她拽回。“嗯……没什么啊!”“那你快祈祷姥爷健康呗!”“嗯……嗯,好的!”我随她一起虔诚地合适起双手,面对那无边无际的星空。

  往后几日,我和妹妹一起到姥爷所住的医院。

  刚一进门,妹妹就横冲直撞地挤到姥爷的病床边一下子扑在他的身上。当她仔细注意到姥爷精神萎靡,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身上插着管子,头上打着绷带,她先是一惊,接着一下子哭了起来。“姥爷,姥爷,你怎么了?”哭得很伤心。看到她那样,我也觉得心里酸酸的,眼睛也已经湿润。

  “嗯——嗯——”一声拉长的沉闷的声音传出。妹妹大叫:“姥爷说话了!说话了!”笑容又浮现在了她的脸上。众人惊叫道:“太不可思议了!也可能是你们姥爷知道你们来了,他高兴。”“是的,是的!”妹妹赶紧应接道,好像生怕错过了任意一句祝福的话语就不会实现自己的心意一样。

  “张好,过来吧,让姥爷好好注意一下吧。”我上前把她拉过来,她挣开我,一个“不”字重重地掷出。我被震惊了,只得缩回伸出的手。

  看望结束,在回程的公车上妹妹问我:“姥爷的病会好的,对不对?”我想了想,肯定地说:“一定会!”她听后显得很高兴,“嗯……再让我祈祷一会儿吧。”不等说完,她又合起小手,闭上眼睛,庄重地坐在座位上。

  一切难以预料,悲伤更是会化妆成各种装束不期到来。

  几日后,噩耗传来:姥爷病危,他……仿佛大坝决了堤,我被淹没在悲伤,绝望的水中,不得呼吸。

  那日,一整天没有见到妹妹。

  晚上,见她一个人站在院子里,安静,无声无息地看着天空。我随她的目光向天空看去,突然,一颗流星划过,透出一束光。我一惊,想唤她一同看。当我向她看去,看到的是依旧虔诚地合起双手闭着眼睛向着天空的她。星光映在她脸上,很美。这时,一滴晶亮的泪从她眼角滑落,我分明看到它划出的一道蓝色的光,就像星光一般,仿佛刚才流星的那束光并不来自天空,而是来自她的眼睛。

 

    高二:张翼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