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征程——回家之路_1000字

征程——回家之路_100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默默在心底倒数,怀着对国庆假期的憧憬,思绪却在不知不觉间远离,只剩下老师还在聒噪着。期待已久的铃声终于响起,一帮近乎疯狂的90后迫不及待的冲出了教室,而我,亦是夹杂在其中渐渐朝着家的方向冲刺……

  在去往车站的路上,是一群有着共同目的地的学子,匆匆向着车站进发。此情此景,倒是勾起了我几分感想。家,永远是避风的港湾,由于种种原因,我似乎很没回家了吧!话及此处,我也加快了步伐…

  突然背后传来一声呼唤,回头,哦,是高一时的老同学。走在一起,再没有了高一的打闹,骄狂。彼此之间似乎因为多了学业上的劳顿,知心的话儿少了许多。于是便将我打入一片尴尬的处境——两人默不作声的缓缓向前移动。

  我试图打破这份尴尬,却总是寥寥几句就再次归于沉默,索性也就不在交谈,让尴尬持续下去…

  默默地行进,我暗暗祈祷快点分离。在跨过一个路口后,我们终是有了分歧。暗松一口气,我不由感叹道:究竟是时代的逼迫,还是自身交往能力的匮乏,导致了同学之间的尴尬呢?

  车站:宛若群蜂的人头不断蠕动着,时值十一长假,游子都是归乡心切啊!无奈的感叹一声,我终于下定决心要进行冲锋!

  “啊!轻点儿,你踩到我脚了!”“对不起,对不起!”一时间,场面煞是混乱,尖叫之声不绝于耳。使出浑身解数,我向着公车前进。哪儿想到,还没冲出包围圈,我竟双脚离地——被架空了!?

  真是悲催啊!没想到我竟要"英年早逝"?正在我不知所措时,一辆驶来的公车终于拯救了我!大量的人涌入车内,将我送回了地面: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啊!……在一番苦战之后,我踏上了回家的道路。看着窗外依旧拥挤的人潮,不禁多了几分同情!然而这份同情还没有持续多久,便烟消云散。

  我吸入一口浓重的二氧化碳,望了望身旁涌动的乘客,无奈的摇摇头,刚想换个舒服点的姿势,猛然间传来的大力却使我的身体近乎与地面平行。艰难地挪动身体,在一番苦战之后,算是有了立足之地…

  列车轰鸣着前行,沉寂的气氛逐渐被打破,略显稚嫩的面庞总是喋喋不休,好像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什么男神、女神等一系列的新生代名词不断冒出…

  在他们交谈中,永远不会出现学习这个稀有名词,时代的变迁,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便利与快捷,它也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价值、人生、世界等等观念。奋斗变得不在那么重要,取而代之的是享受…

  我,一个与社会脱节的大男孩,由于家境原因,不得不奋斗于学习这条漫长的道路上。前途似乎还谈不上美好,但没有奋斗根本就没有前途。享受,不是现代青年的人生,他们的人生更多需要的是激情,是奋斗…

 

    陕西西安临潼区华清中学高二:周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