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那山·那树·那背影_800字

那山·那树·那背影_80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缓缓登上台阶,阳光从头顶掠过。那座山在眼前就这样展现开来,那绿绿的树荫很密很密,与那个背影紧紧依偎在一起。

  ——题记

  “爷爷,我要抓蝴蝶,不要栽树啦!陪我抓蝴蝶嘛。”记忆中那个天真无邪的我又回来了。那个人,我的爷爷,他,他的言语,他的背影,都是那么坚定。在我小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棵小树,支持着我茁壮成长。

  小时候,我总是跟着爷爷上山栽树。每次都是爷爷干得乐此不疲,而我在旁边确实呼呼大睡,总觉得特无聊。每次醒来,总会看到爷爷忙碌的身影,半弓着身子,为每一颗小树细细浇水,看到烂了的树叶或弯曲了的树枝,眉毛总会紧蹙一下,眼睛中总会闪过一丝心疼,快得难以捕捉。随后便细心的修剪枝叶,小心翼翼得像在照顾他自己的孩子。那个背影似乎很辛苦,但为什么满脸都是笑容呢?我过去拉拉爷爷的衣角,“爷爷,太累了,明天咱们再上来吧。”爷爷并没有扭过头来看我,他站直了望着满山的树苗,天边的余晖打在他身上,形成了一个梦幻的光圈。仿佛爷爷的声音来自远方,又似乎近在眼前。“小丫,你看满山的树苗,别看他们还小,你只要把它们当亲人对待,他们是有灵性的,总会给你报恩的。”

  几年后,我越长越大,远离了爷爷,远离了那座山,远离了那满山的树苗。但我仍从家人口中得知爷爷还会每天坚持上山,栽树,凝望他们。我还知道当年的小树苗在家乡的山上已形成密密的树林了。后来的后来,我知道了家乡一个星期下暴雨,其他村子都被泥石流和山体崩塌毁坏了大半,唯独我们村子完好无缺。大家都说,是爷爷栽的那些树苗。哦,不,是能够承担起责任的大树保护了村子。爷爷,这就是你说的吧?大树这是来报恩了吧?

  爷爷,你的信念仍是那么坚定,听爸爸说,你要到附近村子去,上山,栽树,你要好好保护他们,再让他们好好保护人们。爷爷,你还是会站在山顶,凝望着满山的树林吧?

  凉风习习,吹散了我额前的刘海儿,吹散了我乱乱的思绪。可心中那个背影却愈来愈坚定。

 

    初三:冷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