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随感_800字

随感_80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总是静静地,静静地,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流逝。不经意间,留下了许多过往。

  都说,秋天是寂寞的。

  但所有人都忽略了,其实秋是最喧嚣的。每一片落叶总是在最热闹的时候,随着风的节奏一片片落下,奏响的是只属于秋的圆舞曲。

  没有谁能够将秋的美描绘的淋漓尽致,也没有人能将自身融入秋的的灵魂中去。

  那般轻灵,那般飘然。总站在点点滴滴之间透露出许多令人着迷的气息。

  看着一片片黄叶,从枝头飘飞而下。我不仅长生了这样的错觉:

  倘若,我也若那片黄叶一般,在春初滋长出来,又在秋末,翩然落下,我的心境又该是怎样的?那般短暂而渺小的生命中,我能做的又有哪些?我是否也能像它们一样,纵使零落成泥碾作尘,也无悔于所经历的一切?

  或许,我们无法像阳光那般轰轰烈烈,也无法向瀑布那般恢弘壮大。但我们始终都应记着,无论如何,都应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即使到最后归墟尘土,也决然无悔。

  或许有人会认为那多只是空想,在现实面前,一切都是虚妄。

  诚然,树叶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是,它的奉献远不是其自身的存在价值所能衡量的。这就好像人一般,即使在微不足道,也是社会中无法缺少的一份子。每一个人只有在付出自己的价值的时候,才会体会到人生的乐趣以及人存在的价值。

  人之生于世间,必然是孤独的。就好像是这世界上没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总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着。他们经受的不同事物的洗礼,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挑战,经过一次次的蜕变,终于成就了不一样的自我。由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长成了一个屹立于世的成人,末了,终究抵不过时间的摧残,被时光遗忘在岁月的长河之中,不留下一丝一毫痕迹。

  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度过了。

  或许,一些人,一些事被记下了,可终究还是消散于世间,换来的终究是一场空。

  那只是一场梦。

  就好像那枯叶一般,一载春秋,到头终究只剩下零落的命运,它是该兴还是该哀,或许它自己也搞不清楚。

  但之于我们,不去亲身实践一番,又怎么会知道,自己是否能被时间铭刻下来。如若不能,也没有半点遗憾,不是么?

  秋,是寂寞的。

  我们也是如此。

  当树叶落下的那一瞬间,我便知道,一切只能顺其自然地走下去。

  但无论如何,请不要忘记,纵使碾作尘土,也要尽展傲人之姿。

 

    高三:一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