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三千年后——《白蛇传》续_1200字

三千年后——《白蛇传》续_120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三千年前……

  一名白衣女子站在山崖上,几道人影将女子包围,一个人影开口道:“大胆妖孽,你可知罪!”女子淡淡地瞥了他一眼说:“只要你们放过我的孩子,要杀要剐随便你们。”一人出列说:“为僧可以放过你的孩子,但你必须在雷峰塔下永生永世被镇压。”女子自嘲的一笑,对那人说:“法海,你认为我会相信你说的话吗?”星眸中射出两道冰寒刺骨的冷光,“谁知道我入塔后,你会做什么。”法海笑着说:“阿弥陀佛,为僧从不说谎,为僧可以在佛祖座下发誓,如果心存有伤害你孩子的念头,就立刻五雷轰顶,永世不得超生。女子表情依就淡淡的,但眼底却闪过一丝欣慰。”“好!我答应你!”

  一个月后……

  “方丈,方丈,不好了,聚灵灯熄了,那白蛇怕是要不行了!”一名弟子急急忙忙的说道。众人来到雷峰塔,只听塔中传来一声女子叹息:“你们说人间有情,但是情为何物呢……”女子的叹息回荡在山谷中,金山寺中一位扫地的僧人听到声音,身子一僵,手微微地颤抖起来,缓缓抬起被泪打湿的脸颊,过了许久吐出一个字来:“白……。”塔内,女子缓缓闭上双眼,前尘往事都浮现在脑海中:

  “在下许仙,敢问姑娘美名是何?”

  “娘子,我愿用一生来守护你。”

  “你这个妖怪,走开!”

  “娘子,对不起,我和小青不是故意的。”

  “大师,请你帮我收了这个妖怪!”

  “从此我许仙与你再无关系!”

  女子嘴角浮现出一丝苦笑,到最后自己脑子浮现的还是这个男人,这个让她付出一切的男人,这个让她又爱又恨的男人。别了,许仙,如果有下一世,希望永远不要再遇见你。

  三千年后……

  又是一个轻雾迷漫的早晨,春风吹走了冬天的寂寥,西湖旁柳树的枝上刚刚发出一个个初生的小嫩芽儿,一对燕子正在柳树上唱着歌儿。湖边,一个窈窕、婀娜的身影,只见女子面容柔美,一双媚眼如同深不见底的秋水,一对眉毛如同天上的新月,朱砂色的唇,羊脂白玉般的肌肤。

  女子面朝西湖,不知在思索着什么。过了一阵子,只听一声细细的叹息。“三千年了,三千年前的今日,我们在此处相遇,没想到千年后的我得到了重生,再次站在这片土地上,只可惜,物是人非……”女子幽幽地说道。女子正是当年的白素贞,千年前她死后灵魂得到超度,穿越到了千年后的这个时代,这天是千年前她与他在西湖边的日子。

  她来到千年后附身于一名80后职业白领的身上,过着平凡的生活。今年与朋友一起到杭州游玩,不知不觉就独自一人来到了西湖边上,又想起三千年前他与她正是在此处相遇,不由心中添上了几分忧伤。哪怕过了千年,她也依然深爱着他。

  身后突然传出一个清朗的声音:“请问姑娘叫什么名字?”回眸一望,一个眉目清秀、有几分儒雅气质的男子站在她身后,“我叫许人山。……”泪,打湿了脸颊,双眼朦胧了,熟悉的话语在耳边回荡……

 

    初二:风流瞿四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