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活着的理由_500字

活着的理由_50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活着的理由

  时常会想,活着为了什么。有些人说,为了随心所欲;有些人说,为了实现自我价值。可我还是不明白。在一个世界里,一个人孤独的赶路,不知为什么,不想为什么。成功,是他们的目标。死亡,是他们的结局。他们就这样孤独地走着,奔向死亡的终点,直至到达,烟消云散。

  是啊,无情是成功的必需品。而有情就会被他人利用。就像电影哈利波特中的斯内普教授,他多么优秀,但深陷爱的泥沼,再也无法自拔。他为了求邓布利多保护她的心上人,放弃了自己,放弃了信仰,虽然那时的她已嫁给波特;而当他看到死去的莉莉时,不禁大声哭泣;他用尽一生保护哈利波特,用尽一生诠释自己对莉莉的爱,可他又得到了什么?是的,他的爱让邓布利多感动,他的情唤醒了人们心中最冷漠的角落,但在他生前遭受的都是人们警惕的眼光,无情的揣测。他是一个双间谍,可他的主人们都不信任他。他就这样承受着他对莉莉的爱,悲惨的死去。

  成功必然抛弃有情人,他觉得他付不出成功的代价;而感情却又瞧不起成功,因为成功太世俗。

  在这两种选择中,该如何选择?在这两种境界里,该如何拥有?也许,有的人会说:“活着太累了!”,我想:这就是人与动物的区别。也许,还有人会说:“活着为了什么?”,而我会说:“活着是为了选择,拥有,死亡。”

 

    初二:我爱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