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校园我的家_900字

我的校园我的家_90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走进学校大门,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他们同舟共济,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勤奋学习,共同创造出了这个美丽、和谐的大家庭――这就是我们的学校。

  在这个温馨的家庭里,“文明之花”处处开,开得还挺鲜艳的呢!

  我们的校园内经常发生一些令人难以忘怀的事,一件小事让我记忆犹新。那是我们班的一堂体育课即将结束时,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们几个伙伴高高兴兴的跳起了橡皮筋。不一会儿,从操场边传来一阵小孩的哭声:原来是学前班的一个小弟弟坐在地上,用两只的小脏手擦着眼泪,真让人心疼。当我们急冲冲的跑去时,已经有一个大约三、四年级的小妹妹抢先了一步,她扶起小弟弟后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了纸巾,把小弟弟的手、衣服和裤子擦得干干净净。还给他安慰和鼓励,这一小小的举动让我深深的震撼了……我想,要是每个人都像这位小妹妹一样,每时每刻都这样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的话,那么,这个世界该是多么温暖,多么美好!可是,我们的同学们就是这样的。

  我还记得老师给我们讲过的一件事。上课预备铃刚刚响起,同学们都急急忙忙地奔向教室,一位小同学在上楼梯时,前面有几位老师,这位小同学并没有急冲冲地从中间跑过去,而是很有礼貌地先向老师问声好,然后再小声地问老师:“老师,我可以先走吗?”老师们都笑吟吟地为那位小同学让了路。

  他们不仅是在生活中相互尊重,关爱,在学习上也相互追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一年前,我班的成绩不太好,为了把我们班的学习搞上去,班主任老师决定开展“一帮一”活动,老师让同学们自由组合结成“学习对子”。在活动期间,几乎没有下课的十分钟――那十分钟几乎从同学们的记忆中抹去,都在寻找提高学习成绩的好办法,他们的心好像每天都在文字与数字中徘徊。终于,苍天不负有心人,在学期结束时,我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仅为班集体争得了荣誉,也为自己争得了荣誉,不是很好吗?

  这些事使我领悟到:人要讲文明,讲礼貌,在文明中相互竞争、相互鼓励,才能使我们的世界充满爱、充满活力,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是啊!讲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炎黄子孙应该发扬这种精神。没听说过吗:“礼貌不用花钱,却能赢得一切。”而我自也认为讲礼貌是一种道德风范的升华,每人都应该具备。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每个人都讲文明,讲礼貌。做个真正的“文明小天使”!

 

    初二:35051157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