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梦回荷塘_450字

梦回荷塘_45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睡梦中,我又回到了村边的那片小小的荷塘。

  春天,微风吹拂的荷塘水面上泛起了点点绿色的星光,那是尖尖的小荷才顶出了水面,在阳光下害羞地卷起它嫩绿的面庞。扛着锄头,牵着牛儿下地去的人们路过荷塘时,都习惯地说一句:“噢,荷叶又长出来了呢。”

  日子一天天地铺展开来,铺展到了流火的夏天;小荷也尖尖地铺展开来,铺展成一副浓墨重彩的中国画。荷叶们早已长成了深沉的男子汉,挺拔地舒展着墨绿的叶片,联手拉成一张巨大的毯子,把整个荷塘的水面密密地遮在自己的身子下。撩开一片荷叶,成群的小鱼便忙着紧急下潜或躲到另一个荷叶的下面。多少次,那荷叶就做了我的天然凉帽,给我一片夏日的清凉。荷叶上是曼妙婀娜多姿的荷花,有的白如雪,有的粉如霞,安逸地被层层花瓣包着的花蕊则是嫩黄得如新月的华光。

  秋日时节,花瓣儿落了,荷塘却毫无凋零的萧瑟,因为那一个个硕大饱满的莲蓬挑逗着你的味蕾。

  初冬日,荷塘也不寂寞,因为那水下的莲藕要出头露面了。

  就是那片枯叶,也会引起诗人“留得残荷听雨声”的诗情。荷塘,我的荷塘,魂牵梦绕的荷塘。

 

    初一:洛小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