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的家乡白城_800字

我的家乡白城_800字

2013-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可能游过巍峨的泰山,你可能领略过滔滔的长江黄河,可能去过繁华的深圳上海,也可能到过人人向往的首都北京,但,你可曾听说过草原明珠——我的家乡白城?你们听到后,我猜或惊奇、或摇头、或窃笑、而或不屑一顾,今天我就想向大家介绍我心中的明珠——白城!

  提起白城,爸爸说还有一个十分美丽的传说。在很早很早以前,一个隆冬的季节,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天色骤然大变,狂风卷着大雪,遮天盖地,刹那间,羊群和暴雪滚成一团,整个草原混混沌沌,在羊群和牧羊人将被狂风暴雪卷走的危机时刻,突然,人们看见一道高大的雪岭环绕在草原的深处,形成浩大的雪城,雪墙从天而降,把人、畜紧紧的围在城中,幸免了一场灾难,从此,游牧的蒙古人把这个地方视为祥瑞之地,年年来此祭祀,歌颂“查干浩特”这座白色的城。每当朝阳冉冉升起或黄昏将至,居高临下,极目远眺,这里就出现了奇异的幻景,整个街道辉映着一片银白色,光洁夺目,白城因此而得名。

  每次听到这个美丽的传说,都会使我更加热爱我的家乡,在我幸福成长十个岁月里,我用幼稚的目光看到了家乡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高大的楼房,宽敞的街路,经济技术开发区更是犹如动画世界的建设速度转瞬就出现在人们的面前,精美的建筑,宽阔的广场,在这里优游休息的人们,好象让“老白城”都不敢相信自己身处何地,更让我们这些“新白城”感到了现代化的气息;还经常听老师、爸爸妈妈说家乡还建设了查干浩特旅游开发区、民营经济开发区和新的工业园区,使我们真正的感受到家乡已经进入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时期,家乡的迅猛发展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使我常常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一定象爸爸妈妈那样考上大学,长很大很大的本事,再回来建设我可爱的家乡。

  过去经常听到一首老歌:“我的家乡并不美,只有芦苇和向日葵,一片一片连成海,生活了一辈又一辈”,可是现在的家乡人用自己的勤劳勇敢已经为白城谱写了心曲,而且>等我们这一代成长起来,更应该用我们的聪明才智谱写这颗草原明珠的胜利乐章!

  晚上我做了一个很甜美的梦,梦见有一只雄鸡,在它名眸之处闪着耀眼的光芒,啊!那不就是我的家乡,仙鹤迷恋的地方———白城吗?

 

    初一:代屿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