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家乡_650字

家乡_650字

2013-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蔚蓝色的小溪旁,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在河边玩耍,有一群小鱼儿在快活的游来游去,有一群美丽的天鹅在展示自己美丽洁白的羽毛,有一群小蝌蚪在找自己的亲生母亲。

  溪水冲高悬的山涧,从峭壁断崖上飞泻下来,像千百条闪耀的银链,在山脚下汇成冲击的溪流。浪花向上抛,小溪旁的小孩子一个个成了落汤鸡,衣服都湿透了。我还正在诧异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会不会被妈妈狠狠的揍一顿呢!

  沿着陡峭群峰的山峰线以下,是穿无尽的翠绿原始森林。茂密的绿树像巨大的棉花,帮我们挡着热烈的阳光。这些巨大的棉花,就好像载到下来似的,摸起来却是润滑的绿叶。绿叶轻飘飘的从我的面前飘过,这一瞬间,就好像被卷入了仙境之中。人穿行林中,只听见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溅起漫流在岩石上的水声,这使密林显得更加幽静。

  走出密林,小溪旁的孩子们已减少了许多。周围的天鹅也走散了,只剩下了几只。蝌蚪也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亲身母亲,跟着妈妈回家了。小鱼儿也不再跳跃……这又让密林显得更加幽静。

  太阳下山了,蓝蓝的天上飘着的浮云像一块块红绸子,映在还乡河上,像开了一大朵一大朵的鸡冠花。苇塘的芦花被风吹了起来,在上面飘飘悠悠的飞着,美丽极了。仿佛我也在天空中飘扬着,飘着飘着我就像成了一朵软绵绵的白云,在天空中不停地玩耍。

  我的故乡就是个标准的“两面派”——一面是“热闹”,一面是“幽静”。

    五年级:林佳雨

  点评:本文写作顺序较为清晰,内容丰富全面。写作对象是"家乡",小作者像是在描绘一幅风景画一样,把自己的家乡呈现出来。很好地写出了家乡的美丽。通过孩子的嬉闹和家乡周边的环境,突出家乡的"热闹"和"幽静"两大特点,构思独特。整体语句较为优美,语言表达手法多样。然而,具体的描写过程中,免不了出现一些逻辑性错误。体现在夸张过大,不符合现实。比喻不恰当,比如把森林比作是巨大的棉花。

  点评教师:邱文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