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妈妈的口味_800字

妈妈的口味_800字

2013-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下午回家,妈妈已经把烧好的菜端上桌了,那一碗碗菜热气腾腾,香气直扑进我的鼻子里,我急忙放下书包,猛的拿起妈妈给我盛好的饭,舞动起筷子把红烧肉,鲜鱼一个劲地往嘴里塞。

  “咦!”妈妈怎么只夹青菜吃呢?一种强大的疑问来到我的大脑,想;上次妈妈烧茄子炒肉的时候,我津津有味的把茄子吃完时,妈妈为什么会悄悄地把剩余的肉都倒进自己的碗里呢?想到这里我忍不住问妈妈“妈妈你今天为什么只吃青菜不吃鲜鱼和红烧肉呀?”妈妈一边吃一边回答说“我不爱吃,红烧肉太油了,鲜鱼有点腥,你吃吧!”这时我想:上次妈妈吃的肉不是也有点油吗?她为什么还要吃呀?她以前不是都很喜欢吃鱼吗?现在为什么有说鱼有点腥不好吃呢?种种疑问涌上我的心头。

  我伴随着一肚子的疑问问道“妈妈你以前不是很喜欢吃鱼吗?上次你吃茄子炒肉里的肉,吃得也不是很津津有味吗?怎么会一下子都不喜欢吃了呢?”妈妈头也没抬的说道“没为什么,我吃腻了,不想吃了,想多吃一点蔬菜之类的。”我心中好像打翻了五味瓶,突然明白:我喜欢吃的妈妈不喜欢吃,这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妈妈为了让我多吃一些,让我的营养好一些。其实我喜欢吃的妈妈也都喜欢吃。

  第二天,妈妈给我烧了我最喜欢吃的“钱江肉丝”,我夹了一块吃,皱起眉头装出很难吃的样子对妈妈说“妈妈,你今天烧的钱江肉丝怎么这么难吃呀!不信你尝尝看!”我夹起一筷放到妈妈的碗里,妈妈尝了尝说“还好呀!味道不错,不是很好吃吗?”“反正我不喜欢吃,还是花菜好吃。”说罢,我便夹起花菜往嘴里送。我一边吃一边偷偷得把视线移向妈妈,发现妈妈正在吃那碗钱江肉丝……

  当晚饭过后,妈妈明白了我的意思,眼里多了一层薄薄的,蒙蒙的“雾”!妈妈高兴得把那含有深厚感情的“雾”化为了两颗晶莹的泪珠……

 

    六年级:钟亚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