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梦圆中国_900字

梦圆中国_900字

2013-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秦汉豪迈无雄关,唐宋风流李杜传。千年风华逶迤史,万里江山磅礴澜。西域风情已不在,南沙秀美尚贪羡。若我中国少年强,何惧梦远不难圆。”最暗的夜,才能扬见最美的星光,圆梦中国,梦圆中国。

  中国是个圆,在这个梦想绽放的时代,一个又一个梦不约而同的串连在一起,以守护者的身份紧紧绕着这个“圆”,一圈又一圈。宋金战争的烽火中,一位爱国志士悄然而现。他从小饱尝颠簸流离之苦,命运坎坷,因受父亲陆宰爱国思想的熏陶,终是吐露万丈光芒,一位杰出诗人油然而生。堪堪十二岁便能诗文,素有“小李白”之称,然而他不甘止于此,于是凭借着那“我生学语即耽书,万卷纵横眼欲横。”的好学精神一次次写出了那流传千古的名词佳句。即便仕途遇阻,娇妻早逝,此番种种挫折都未能使他放下那满腔热血。“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晚年退居家乡,但收复中原的梦想始终不渝。因爱国而生的梦想,创下了那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陆游的梦,圆了中原。

  “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简朴的教室,面对校长的问题,这是一位少年响亮而坚定的回答,他的眼睛栩栩生辉,仿佛有一种无法言语的魅力,攫住人的目光,眼里,全是希望。“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昔日少年如今已满脸沧桑,眼角也已被永不停驻的时间刻上了道道皱纹,只有那双眼睛仍未留下岁月的痕迹,折射出道道光芒,全是自信。“我送你三句话。第一,人家要打倒你,不论他怎么打,你自己不要倒;第二,人家要赶你,不管他怎么赶,你自己不要走;第三,人家要整你,不管他怎么整,你自己不要死。”他白发苍苍,病骨支离,精神萎靡,双眼也终究难免浑浊,他啊,已是晚年。周恩来,为了“中华之崛起”穷尽一生,他的梦想解放了中国,振兴了中国。

  时间:2012年10月11日,北京时间19点,地点: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颁奖现场“将魔幻现实主义与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融合在一起”中国啊,有史以来首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谁,在轻轻的叹息,松了口气,千年的泱泱大国啊,终于扬眉吐气了,连走路的人,那背都直了几分。而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的中国籍作家--莫言,一个讲故事的人。“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我还是要给你们讲故事。”这样一个朴实的人,用他的梦,圆了中国。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圆梦中国,梦圆中国。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中兴学校8年级5班初二:吴思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