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生活需要挫折_550字

生活需要挫折_550字

2013-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温室里的花朵是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只有在风雨中傲然挺立,才有机会长成一棵苍天大树。

  挫折,好比炼钢的火焰,让他变得无比坚硬。挫折,好比阻挡我们前进的坎,只有尽全力跨过这一道坎,才会使我们不怕生活的艰难。有了挫折,才使我们的生活更值得回味。

  或许许多人都怕挫折,但是当挫折真正来临的时候,你不能用消极的态度去面对,遇到挫折,有的人会不敢面对现实,从而变得颓废沮丧,失去了生命的活力。而有的人正视挫折,把挫折看作磨练自己的一次机会,用自己坚强的毅力战胜它,克服它,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

  生活中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命中没有挫折,那么他就承受不起社会的风风雨雨,就像从小在蜜罐里的孩子一样,丰衣足食,当面对挫折的时候,只懂得逃避,没有面对的勇气。

  你们还记得贝多芬吗?,他双耳失聪这对一个音乐家是个多么大的打击啊,但没有沮丧下去,努力弹奏音乐,尽管他面临极大的难度,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创作了着名的《命运交响曲》,为音乐界做出了巨大贡献,造就了他一生的辉煌,试想,如果他一直沉溺在他残疾带来的痛苦中,就没有他令人纪念的结果。

  有句俗话说得好:“玉不琢,不成器。”不经历挫折,怎么能成材呢?只有经历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才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开阔;只有经历了“会当临绝顶”的艰辛,才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只有经历了挫折,人生能才更加富有意义。

 

    初一:250597850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