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回忆炒米糖的滋味_700字

回忆炒米糖的滋味_700字

2013-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回忆炒米糖的滋味

  “要炸了!要炸了!”随着卖炒米糖的一声吆喝,“轰!”一袋香喷喷的炒米糖卖炒米糖的老爷爷手中诞生了,香味弥漫了整个小巷。

  嗅觉灵敏的我也闻到了这股炒米特有的香味,抑制不住吃炒米的欲望,便丢下手中的作业,拉着妈妈的手奔向卖炒米的老爷爷那儿,这时,那儿已经排满了人。

  在等待的过程中,我瞧见了卖炒米糖的老爷爷是这样做炒米糖的:

  首先他把一斤大米洗净,倒进专门炸炒米的机器里。然后老爷爷握紧把手,在摇,下面有一个火炉在加热,这样就可以使大米均匀地吸收热量,把手附近有一个钟表,专门用来计时的等时间到了,买炒米的老爷爷就会知道,然后会在一个洞口上套上一个大袋子,随后就会说:“爆了!要爆了!”这时,如果你胆小,可以捂着耳朵;如果你胆大,可以继续干你手中的活。

  老爷爷用扳手把炒米机另一端那儿的机关一开,随着“轰!”一声巨响,一股白气弥漫开来,又香又脆的炒米炸好了。这时,老爷爷就把它倒进了一个大箱子里,然后把白糖放在锅里搅拌,让它化成糖水。然后立刻把它倒入炒米粒里快速地搅拌(在它凝固之前),如果你想吃原味的炒米糖,就可以这样把它切成块子吃,有时也会加入陈皮丁,生姜丁等东西,最后用铁片把它铲平,让它自然凝固,然后再切成块子。

  “啊!终于到我们买了!”我拎着5元共18块炒米糖的袋子,迫不及待的打开它。

  “嗯,真香。”我感叹道。拿出一个来,握在手上粘乎乎的;扒一小粒下来,塞进嘴里,尝到了一股甜甜的味道;“啊呜!”一口咬下去,

  嚼一嚼,时而有陈皮的甜味,时而有生姜的辣味,但炒米糖的香味时刻弥漫在我的嘴里面。

  吃完了,“嗝!”我摸摸我的肚子,想:今天它可大饱口福了!

  我爱吃炒米糖,忘不了它的滋味!

 

    初一:陆嘉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