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追梦_900字

追梦_900字

2013-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追梦

  靠谱的才不叫梦想。

  ——题记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从“两只老虎”一直唱到“一闪一闪亮晶晶”,一首接一首,但是,我的那副“破嗓子”以及“五音不全”,让我永远也成不了歌唱家。

  在进了小学以后的第一节音乐课上,我鼓起勇气,走上讲台,“高歌一曲”,却只听得一阵阵的嘲笑声。我匆匆看了一眼同学,感到沮丧加愤怒。猛然间,我瞥到了她,坐在角落中,默默地看着我,脸上没有一丝笑意。从此,我记住了她。

  她是一个“画痴”,却痴迷于画画,画着不着边际的画,上着不着边际的颜色。同学拿着她的画,取笑她,讽刺她。而她,只是淡淡一笑,继续我行我素。这之后,我们成了朋友。我“唱”着我的“歌”,而她,则继续“画”着她的“画”,呆在教室里那个属于我们的角落。

  一次班会课上,班主任让大家出节目来开联欢会。不知谁指着我大叫道:“让她去唱歌!”大家都附和着。不知情的班主任看着我,点点头,我也茫然地对她点点头。之后,我无奈地发现,我竟然答应了?!

  这之后,我每天都大声地唱歌。终于,我唯一的听众——那位画画比毕加索还抽象的“大画家”也终于忍不住了。她对我大吼道:“不会唱就不要唱啊!你当你唱歌很好听么?”我委屈地望着她,说:“我也没办法啊!还有两个星期就要开联欢会了!”她无奈地望着我,说:“我帮你吧!”一边哼起了小调。由于平时一直都是我唱歌,她画画的,所以,我没想到,她唱歌这么好听。

  回到家,打开“酷我音乐”,听着歌,不经苦笑道:可以把菊花台唱成双截棍的奇葩,应该找不到了吧!

  联欢会那天,她拉着我的手,走上了台。我知道她怯场,但是她为了鼓励我,装成什么都不怕。她放大了音量,唱起了歌。一旁的我,则是局促不安。而这点,只有我,和紧抓着我的手的她知道。轮到我唱了,我轻轻地哼了起来。而这一哼,却正好弥补了她歌声中的不足,变得更完美了。一曲终了,掌声不断,大家都为我们感到惊讶。

  两个月后,又是一次联欢会,大家坚持要我们唱歌。我们无奈地望着对方。准备了一个星期后,我们又登上了舞台。这一次,我们把感情全部投入到歌曲中。一曲完了,掌声雷动。等掌声平息了之后,我们一齐宣布道“组合解散”。大家一阵惊愕,而我们却相视一笑。

  之后的日子里,她继续画着她不着边际的画,我则继续唱着我不成调子的歌。虽然没人欣赏,但是这样才快乐。

  追梦,既然无法实现,那就让我好好享受追梦的过程吧!

 

    上海虹口区上外第一实验初一:李佳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