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中秋,我们一起赏月吧_750字

中秋,我们一起赏月吧_750字

2013-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又是一年中秋节,但今年却不同,因为今年是我上中学后的第一个中秋。

  回想小时候过的中秋节,我便哭笑不得,每当月亮升起时,我总会兴奋的用小手指着月亮,大人都吓唬我说:“不可以用手指月亮,不然你的耳朵就会被割的。”那时的我信以为真,觉得月亮太神奇了,现在想想,发现小时候的我太有趣了!

  今天,一吃完晚饭,我便和爸爸,妈妈,奶奶一起去我家附近的市民广场度过今年的中秋。来到了广场,眼前人山人海,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广场上有的男女老少在跳广场舞,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小孩在追逐打闹,有的商家为了赚钱卖起了孔明灯……

  我们坐在广场的草坪上吃着月饼,很快一轮圆月在夜空中冉冉升起,看着高高升起的月亮,宛如一个圆润亮泽的白宝石在黑夜里站岗,非常美,令人无限的遐想。我看着朗朗的明月,不禁想起了那住在月宫的嫦娥和那桂树下的玉兔。记得小时候,我竟以为这是真的,希望有一双翅膀,飞到月亮上去,向嫦娥玉兔问好,在空中遨游,还可以看到美好的夜景,观察大大的月亮,那该多好呀!

  我想,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其乐融融的在一起唠嗑,吃着月饼,看花赏月吧。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体验,新的收获。我愿意在这种意境中感受亲人的关爱,品味生活的哲理,体会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夜深了,原本热闹非凡的广场上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我们也慢慢悠悠的走回了家,我抬头望着天上一轮冷清的明月,心想:广寒宫的嫦娥姐姐必定羡慕这人间的祥和、繁华吧……

 

    初一:古贤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