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收获……_1200字

[10月征文]收获……_1200字

2013-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队砍伐工带着电锯浩浩荡荡地来到了塔里木盆地,这片已经了无生机的地方。狂风席卷了整个沙漠,黄沙弥漫在天空,只有远方还若隐若现棵棵依然挺拔的身影。车子停下了,因为无法驶过去,前面的黄沙太厚太多了,若是一不小心遇上流沙,就只有丧命的份了。一行人慢慢挪向沙漠中心去。是真正的挪啊!沙实在是太多了,一脚踩下去可以漫过小腿。沙漠的风从来都不温柔,凛冽狂躁还夹带着一些沙土,砸的人脸生疼。太阳也更是毒辣,他们早已没有了在车上的谈笑风生,被晒得汗流浃背,在低身咒骂着沙漠的鬼天气。

  “呸。”终于有一个人忍不住了,他不住地咒骂、抱怨天气的恶劣,全队也似乎因他的影响变得不耐烦了。任谁身处在这样的环境里,都会受不了的。“咳咳,都给我安静下来,”队长发话了,大家看他一脸的恼色,自然都噤声了,“我们是来砍树的,不是来这里抱怨的!有力气在这说话还不如多走点路。早点办完事,早点回去拿报酬。”队长没再多说什么,大家也都规规矩矩低头低头走路,没敢再吵一句带着这种压抑的沉默终于到了目的地。一排排胡杨树傲然挺立,俯视着这群手拿电锯,眼睛透着不怀好意的人们,他们永远不会知道,他们下一刻的命运是什么。

  “兹兹兹……”电锯开始工作,“战士们”的斗志又被这些胡杨树激发出来了,在他们的眼里那已经不单单是树了,更是一叠叠的红钞票,一晚晚的灯红酒绿。“兹啦兹啦……”人们的脸上露出残忍的狰狞和快感,仿佛是一群嗜血的动物,贪婪地渴求着大树汩汩的汁液。但是他们不知道,这已经是这片沙漠最后的一片胡杨林,其他地方的树木都被砍伐完了,植被没有了,绿洲没有了,树林没有了,整个塔里木再也寻不到一点绿色。只剩下那城市边角的人们在那片土地上苟延残喘。但是他们不知道,那些愚蠢的人类根本不知道。他们亲手扼杀了这片养育人千年的土地,殊不知,现在的人类也在一步步将自己推向死亡。“轰隆!”最后一棵胡杨树重重地倒在递上,宛如这片土地发出的最后哀鸣,这三千年守候的无奈,烈日吓,胡杨的身上出现了滴滴泪水。

  那群人们,那群无知的人类,正欢笑着将胡杨拖回去。等着吧,你们会知道的,你们到底该受多少惩罚。风在咆哮着,一如那些人类砍伐胡杨时的笑声,贯穿了整片寂寥、毫无生命的沙漠。

  “沙尘暴来了!大家快点躲进屋子里,千万别出门!”气象台拉响了一级警报,人们纷纷逃窜着,身上都是黄沙。狂风在怒吼,这些属于食物链最顶端的人类啊!现在你们能怎么办!你们收获了什么哈!风更加猛烈了,带着黄沙狂击着每家每户的窗户,隆隆作响,狂风高兴是失去理智的人,开展着一场绝佳的报复行动。城市陷入一片死寂,只有城市上当回荡着狂风肆无忌惮的笑,还有声声质问声:“人类!你们收获了甚么!”伴着漫天黄沙。

  气象台颁布了一个让人绝望的消息,没有人知道这场风暴会在什么时候停止,或许只会更加的猛烈。谁都没想到这会是场大自然的报复。或许只有,在酒馆喝的伶仃大醉现在还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砍伐小队……

 

    初三:孙慧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