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峥嵘岁月沉淀的硕果_3000字

[10月征文]峥嵘岁月沉淀的硕果_3000字

2013-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漫长人生的峥嵘岁月里,虽然饱受了征途荆棘的困扰,却能囊括锦绣山河的寥廓和绚丽。虽然饱受了寒风凛冽的折磨,却能感受到凛冽寒冬中所弥漫的久违余温。虽然饱受了暴雨的洗礼,却能洗涤心灵的污垢尘埃,得到心灵的滋润和涤荡。那便是峥嵘岁月所沉淀的硕果。

  高二的开学初,学校即将举行篮球赛。我于是每晚刻苦训练,却没有节制地过度运用自己的身体,没有衡量自己的身体素质,每当父母竭力劝阻,我却以鄙视的眼神注视他们,在我狂傲自负的激情迸发心境里,总是鄙视父母的无能和儒弱。然而,训练效果非常显着,在篮球赛揭开帷幕后,我便展现了贯穿苍穹的英姿,迸发了主宰球场的霸气,奏响了所向披靡的号角。实力如日中天的我方,在学校的舞台里闪耀璀璨,仿佛柔和的清风抚摸着我意气风发的脸庞,向我献媚。宛如灿烂的朝阳晨曦向我挥手,取悦于我。

  然而,青春的韶华却是那么的短暂。当我即将展现秋风扫枯叶的豪迈英姿时,当我即将迸发囊括赛场的豪迈气息时,当我化为浩瀚大海的一股吞噬万物之巨浪时,却不幸患病。璀璨的辉煌为之黯淡,神圣造诣为之倾颓,闪耀光辉为之虚渺。一切皆灰烬。

  后来得知自己所患的病称为:“气胸”,因毫无节制的剧烈运动所形成的。由于这个病情的特殊,医生护士告诫在病床上不能轻举妄动,一日三餐就让父母料理,不必让我操劳。听了医生护士的告诫后,我仍然很倔强,很逞强,很不屈服现状,认为自己的身体能够承受任何折磨和打击。我躺卧在医院的令我反感的病床上,时常沉吟,时常悲叹,时常悲鸣,医院的凄清角落徘徊着我孤单的身影,窗外的孤鸟与我共鸣。不得不让我时常发出:“遥想昔日展英姿,却看今朝卧病床。”的感慨。远离鼓角争鸣的我,重归篮球赛场上便是我的夙愿。

  留院调养的日子在我的角度里,却是一段峥嵘的岁月。住了几天,不习惯的感觉就在我身上弥漫着。于是,我暗中通知同学小李在医院门口接应我,我喜悦地对小李说:“我要重归赛场,演绎昔日的辉煌。”小李却不顺从我的意愿,像我父母儒弱的口吻。极力劝阻我:“唉,你的逞强是自私的,你懂吗?”小李没有答应我的请求,我于是就单独行动,摆脱了医院的枷锁,擅自跑到篮球场上,和朋友们尽情狂欢。比赛之际,没有感到任何的不舒适,比赛完毕后,我便朦胧迷糊地晕倒了。

  当我苏醒之际,母亲的脸庞映入了我惺忪的眼帘,却见母亲在伤感地抽噎,哭泣着。医生在旁近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小子,你的病情尚未好转,尚未痊愈,你便这么放纵,导致这次复发了,愈加严重啊。我建议你这段时间还是由你妈妈照顾你吧,你再不适宜轻举妄动啊!”医生离开后,我感到很愕然,又不屈服于现状,欲要亲自购买饭盒,逞强地站起来,却感到身上渐渐地乏力了,我摔倒在地上,妈妈连忙把我扶起。只听到妈妈训斥道:“这么狼籍还依然倔强?求你不要逞强了!”妈妈的训斥似乎蕴含着一丝丝的恳求,又仿佛寄予着无限的期望。我躺卧在病床上,感到全身乏力,妈妈亲切地为我抹去额头上的冷汗,妈妈为我端一杯温馨的热茶,妈妈为我喂食。此时此刻,我才深深地体悟到生命的脆弱,我才深深地体悟到自己的颓废,我才深深地体悟到自己卑微成就的渺小。原来昔日驰骋赛场的意气风发之豪杰亦会沦落到今朝的狼藉落魄,那么的不堪一击。原来昔日妄自尊大地自称浩瀚大海所迸发的一股巨浪之人面对着伟大的母亲却是那么的颓废,不得不让我唏嘘父母的强大。原来昔日谱写的辉煌璀璨的荣誉篇章面对着母亲的养育之恩时是那么的卑微渺小。历经峥嵘岁月沉淀的我,顾全大局,安心调养,保重身体,将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便是我的夙愿。

  历经峥嵘岁月的沉淀,让我打开了感悟人生的心扉,让我敞开了感恩父母的怀抱,让我涤荡了心灵的污垢尘埃。不再狂妄,不再自私,不再迷惘。那便是峥嵘岁月所沉淀的硕果。

    高一:智海

  点评: 青春总是离不开“激情、活力、朝气”这些词眼,我们仿佛从文字中看见了作者驰骋赛场的英姿。但激情燃烧过度容易伤害自己和他人,作者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我们能欣慰地看到作者对亲情和自我的重新认识。本文不乏精彩闪亮的词句,很容易感受到作者锤炼词句的良苦用心,不足之处部分词句运用缺乏合理性,有堆砌辞藻之嫌;作者有较好的语文学习潜力,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智康1对1高中部语文名师

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有针对性辅导,曾获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辅导学生中,最高提升53分,多名学生考上清华、人大、北航等全国重点高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