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 一点星光,一个梦_900字

[10月征文] 一点星光,一个梦_900字

2013-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几年,有一个词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的身边,那就是“中国梦”。这个字看上去很伟大,但其实他就是我们最平凡的生活中的点点星光。

  10月1日 天气:晴

  清晨的阳关轻飘飘的洒在我的身上,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伸一个懒腰,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

  吃完早饭,我被妈妈差遣了去倒垃圾,刚打开大门就被眼前吓了一大跳,只见一位老奶奶半躺在地上,口口喘着粗气,旁边还散落了一地的垃圾。我赶紧跑上前去,吃力的扶起了老奶奶。老奶奶一边慢吞吞的站稳,一边说:“老喽,老喽,到个垃圾都干不了喽!”

  我赶忙的并毫不客气地说:“没事,老奶奶,我帮你扔了吧。”于是我麻麻利利的收拾好了地上的垃圾,朝着旁边的“小池塘”走过去。没走几步却又被老奶奶声嘶力竭的喊了回去,我万分疑惑的看着老奶奶那一脸的责备,心里摸不出个三七二十一。

  老奶奶带着责备的目光,用手朝着远处的垃圾桶重重的指了指。我恍然大悟又愧疚不已。

  最后我在老奶奶的注视下,将两袋垃圾都放进了垃圾桶,看着那个早已被我们蹂躏的面目全非的小池塘,我深深地低下了头。

  10月3日 天气:阴,洒下了几滴雨

  天气逐渐转凉了,吃完午饭,我蜷缩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不时会有几声刺耳的车鸣钻进我的耳朵中。

  “不行,我说不行就不行!”

  我被这一声咆哮吓得从沙发上瞬间站了起来。待回过神来,我小心翼翼的走到外面看到零零星星的几个人,掐腰昂头,指手画脚,像是要开战的架势。我在心里无奈的感叹,这金秋时节,家家户户忙的不亦乐乎,竟有人还在这绊舌根子。刚要转身回屋,竟看到以前的老村长竟站在这些人中。老村长这一世英名,我可有不少耳闻啊!这……

  “国家说过,不能焚烧秸秆。这是秩序,人民必须要遵守的!”老村长的手举的高高的,声音也高高的。我的心为之震撼了一下。

  现任的村长也急匆匆的赶来了,四处里说了几句,便嚷嚷着让大家快回去。一个气的满脸通红的大妈瞥了一眼:“倔驴子,多管闲事。”便打电话找人卖秸秆。老村长双手背后,器宇轩昂的走出了人群。碰到站在门口的我,问道:“你老师有没有教你,国家是不允许焚烧秸秆的啊?”我赶忙说道:“教了,您说的很对”。

  老村长笑着,走远了。我的眼里,老村长的背影却变得更大了!

  一点点星光,汇聚了那最耀眼的中国梦!

 

    高一:殷文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