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收获的爱_3000字

[10月征文]收获的爱_3000字

2013-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漫天飘落的雪花,听雪落的声音,远方,太阳从云层中出来,阳光在云层中闪耀,璀璨夺目,可是,无人再陪我欣赏着美景。

  ——题记

  望着外公坟前那郁郁葱葱的青草,心中的伤感不觉又多了几分,想你的夜,多希望你能看见。

  小时候,总喜欢靠在外公的怀里,听着一遍又一遍轮回几百年的故事。特别是在冬天,外公喜欢把他笨重的大棉袄裹在我身上,严严实实的,一点寒风也钻不进来,我们就这样,静静地听着外面雪花飘落的声音,望着漆黑的夜空想着一天做过幸福的事情。

  外公是个军人,我曾偷偷看过他年轻时相片;一个威武的男人笔直的站在天安门广场下,做着敬礼的手势。酷毙了!我总爱幻想着外公上阵杀敌的场景,想象着外公获得勋章的场景,嘴角总会不自觉的咧开。我真为自己有这样的外公而自豪,为这样的外公而骄傲!

  外公非常疼我,记得,每一次我回老家,您总在亲热的叫我“阿悦,阿悦,来这里,我给你糖吃。”年幼的我望着外公那满是皱纹的脸庞,依然不懂事地嫌这个不好看,那个不好吃。每次,等我嫌弃完之后,外公仍然不计前嫌的让我吃这个,吃那个。

  外公爱我,同时也对妈妈好了起来。听爸爸说,妈妈生我时是在春天,有一次妈妈突发奇想的想吃泥鳅,外公自己跑了好几个集市才买到几条“金贵”的泥鳅。再后来,妈妈几乎是天天喝外公亲自炖的老母鸡汤。

  每当我受欺负时,外公总会弓着他那已是很弯的腰,挥舞着他那根龙拐杖不停地去追那个人,然后,又把我轻搂着,轻声的哄着我。我的童年,几乎是在外公的怀抱里度过的。

  四岁那年,我去了城市,您依然留在乡下,您不断说想我了,想让我回家看看,可我却不断找各种理由来推脱。那次,我真的后悔了,唯一那次我没回家,可您却在那时走了。当我赶到时,您已躺在冰棺里,再也起不来了。我望着哭成一团的姨娘们,手足无措。

  再能与你聊天,可是这次却是你没有时间了。很多年以后,当我再次回来,再次看雪时,脑海中一直是那双眼眸,那个拥抱,还有那淡淡的烟草味,任凭我再怎么撕心裂肺的哭喊也不会再来了!夜未央,雪下得如此之大,继续那种思念。

  外公的爱,是没有什么能够逾越的。

 

    五年级:武心悦

  点评: 整篇文章最大的优点是感情丰富,小作者习作手法娴熟,题记语言优美,使读者能读出那淡淡的忧伤,也由题记可以看出小作者要描写的人和事。小作者以逝去爷爷对他的爱为主要内容,一件件小事的描写语言朴实真实,感情拿捏的恰到好处。用简单朴实的语言将爷爷的爱描写的生动感人。整篇文章情感描写的细腻,足以打动读者,使读者融入其中,感受爷爷对小作者无声的爱,感情真挚。

点评老师:刘聪漪 智康中考研究中心老师 2013新浪五星金牌教师

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所辅导学生最高提分30多分,并有多人考入人大附中、实验中学、四中等重点学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