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徐老师是本书_550字

徐老师是本书_55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常说,老师是个园丁,老师是红烛,但是我觉得我们的徐老师更像一本书,一本让人百读不厌的书。

  上课的时候,徐老师是一本《百科全书》。她让我们阅读、浏览,在知识的海洋里漫游,寻找正确的答案。瞧,她手里拿着粉笔,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呢!她把知识像甘泉一样浇灌在我们求知若渴的心里。同学们上课时把不懂的问题提出来,徐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解,直到同学们心里的谜团逐一解开,徐老师才开心地笑了。

  在生活中,好像一本《战国策》,帮我们出点子、想办法、排忧解难。就说上次吧,两个同学为一点小事吵架,徐老师见了,主动帮助他们调解,告诉他们同学之间最可贵的是友谊,应该互相帮助,互相理解,这样班集体才有凝聚力。听了老师的一番话,两个同学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在信息课上,徐老师那心地帮我们解决问题。在powerpoint学习中,我们要花好长时间设置超级链接,内容多了,也就更复杂了。徐老师就在全班演示,逐个手把手地教。于是,很多同学做出了丰富多彩、声情并茂的电子作品。在我们布置教室、出黑板报中,徐老师总在后面指导我们,鼓励我们做事要充满信心。

  其实,徐老师更想一本《思想品德》,他经常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勤奋,乐于助人,不要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去做事,而要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徐老师多么像一位魔术师,在不同的时间里,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事情里,可以变成不同的书,给我们带来帮助与快乐。

 

    五年级:墨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