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敬佩的一个人——姐姐_900字

我敬佩的一个人——姐姐_900字

2013-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的心中总有一个高大的身影,也许是爸爸,妈妈,同学……。我心中的模范是姐姐。

  姐姐做事总是那么认真。那件事发生在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住在姐姐家看见的那一幕,让我终生难忘。记得那一天,姐姐在做作业。“姐姐,姐姐!陪我玩嘛!”年幼的我对正在专心做作业的姐姐撒娇道。姐姐盯着题目没有任何反应,过了一会儿,才慢慢放下手中的笔,起身对我说:“小思洁乖,姐姐陪你去玩。”姐姐拉着我的小手轻声说道。姐姐陪我玩了很久,直到我抱着她沉沉的睡去。不知又过了多久,一亮光惊醒了我,我翻了个身,习惯性地将手搭上姐姐的头,却发现摸到的却是枕头!我移动着手,仍旧摸到的是枕头。我慢吞吞地爬起,发现书桌前有个人影!好熟悉,我揉了揉双眼,定睛一看,竟是姐姐!姐姐绉着眉头,眼睛紧紧盯着卷子,脸颊上细小的汗珠顺着脸滑下,无声地落地。我打了一个哈欠,透过半掩着的窗帘,隐隐约约地看见外边的天空已微出红光。我准是在做梦!我想着想着,竟又睡着了。

  早上八点,我慢悠悠地爬起,穿好了衣服,走到了餐厅,看见了顶着黑眼圈的姐姐,向她讲了我的“梦”,姐姐一脸奇怪地说:“原来你醒来了!”“原来不是梦!”我吃惊地说,“干嘛那么早起来做,今天不可以做吗?”姐姐笑笑,摸了摸我的头,答道:“今日事今日毕,这是执着的力量,总有一天,当你长大了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了。

  姐姐还干过一件“蠢“事。那一年,姐姐上初一,在自习初二的知识。“吃饭了!”大阿姨向在书房里做作业的我和姐姐喊道。听到“吃饭”二字,我马上放下手中的笔,跑去吃饭。姐姐却一动也不动,我叫了她许多次,可她还是一动也不动。我看见姐姐那么认真,不再叫她,静静地站在一旁。只见她一会儿奋笔疾书,一会儿又紧锁双眉,咬着笔帽,一会儿又念念有词,好像在计算什么,一会儿又翻阅书本……十分钟,三十分钟,一个小时……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姐姐一直在全神惯注地做,“咕噜,咕噜—”我的肚子吹起了“抗议歌”,姐姐像是做完了,抬起头来,一看见我,不由得说:“你先吃饭好了”,我想,也许是执着让她专心的吧!

  曾经,我不明白姐姐口中的“执着”,现在我明白了,执着是不管要付出多少,辛苦多少,仍坚定地去做,有了执着,才有说“不悔”的资格。姐姐,你的执着让我敬佩,可是,与你相比我真得长大了吗?

 

    五年级:love荷云雾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